close


(京都塔就如同燈塔一般,成為了在我心底的小小指引,猶如回到家鄉的感覺,我想說我喜愛的,是京都。)


(在平安神宮,第一次寫完的十二萬字長篇小說《京都之心》的開頭場景,這裡也有好多的故事。)


(這絕對不是我願意的,但是第二天的行程發生的故事實在很多,所以我分成了上、中、下三篇。)


「為什麼日本的神社都可以變成觀光景點,台灣就不行?」來自台文所高材生子豪的疑問。


茶寮都路里


經過了昨天搭乘地鐵的經驗,明白了普通列車、準急列車、急行列車與特快列車的差別之後,
第二天出發前往京都車站時就順利許多,我們搭乘近鐵奈良線到大和西大寺轉車,約一個小時到達京都。
到達京都車站之後,真的是充滿了懷念之情。為了讓子豪擺脫古都的印象,我先帶他搭乘了流水電梯,



然後為了滿足我的口腹之慾,一早就先去吃了伊勢丹百貨內的都路里,一開始子豪覺得台幣三百塊的聖代很貴,
但是吃完之後,他也覺得相當好吃,所以隔天我們又來吃了一次,那就留到後面再說吧,
能夠再度看見京都塔,站在京都車站之內,簡直就像是教徒來到了耶路拉冷一般令人興奮而且感念,
我想念這裡的味道、這裡的景致還有這裡的氛圍,可惜的是,四月中旬以後才有抹茶冰,真是殘念。




平安神宮


前往平安神宮的方法很多,看在是京都旅遊旺季的情況之下,我選擇先搭乘地鐵到東山站,步行而去。
後來發現,以公車移動雖然方便,走的路也會比較少,可是公車上往往都是觀光客,相當擁擠。
走出東山站映入眼簾的就是京都的街道,低矮的房子讓人能看見一整片天空,心情格外的清爽。



我們走到神宮道前,往前走約五分鐘就能看見巨大的紅色鳥居,而鳥居前的琵琶湖疏水道旁都開滿了櫻花,
這時候天空微微的下起細雨,京都很適合下雨,街道因為如此都變得亮晶晶,KIRA KIRA這樣。



步行到平安神宮,會經過之前下車的岡崎公園,今天還是有很多的人們在打棒球,要前進甲子園這樣。
平安神宮裡的遊客比上次還要多一些,明顯嘈雜了許多,但腳上想起白色碎石子的沙沙聲響時,
還是覺得很開心,我走著之前走過的道路,然後在一些細微處觀察,想增加一些細節的可信度。
最後,在正殿前唯一盛開的櫻花樹吸引了我們的目光,令人不禁覺得獨立盛開的櫻花樹特有的美感。
在大殿前,一樣很虔誠的參拜過,當然祈求了不少的御守,就在我等待子豪挑選的時候,
我下了正殿一個階梯,然後往外拍過去,因為正殿內不能拍照,所以我想說這樣應該沒問題,
結果我拍完後,還是馬上被制止了,覺得有些尷尬,這時候旁邊幾個看到的歐巴降,(很像我祖母的樣子)
對我說:「沒關係,你在走下階梯去幾格就可以了。」我開心的笑了笑,說:「是,我知道了。」
這是第一次讓我體會到日本人的熱心。之後,我們就在動物園前,搭乘公車前往銀閣寺。



銀閣寺


說真的,一下車之後看到滿片的櫻花,真的會讓人屏息於當下的美景,而且正逢午餐時間,
所以寺前的街道,都是準備覓食的人們和食物的香氣。在前進銀閣寺的途中,經過了哲學之道,
這是等等要用步行的行程,但看到沿著疏水道過去整片的櫻花樹時,已經要讓人迫不及待了。



銀閣寺說真的,就如同參拜過的人們的感想一般,其實並沒有那樣的特別,只是一間很普通的寺廟,
銀閣沒有金閣寺那樣的華麗,也沒有平安神宮那樣的靜謐,但卻給人一種很貼近自身之感,
看著簡介上屋頂鋪滿靄靄白雪的銀閣寺時,心中默默決定想要冬天再來銀閣寺一趟,一定要來。



離開銀閣寺之後,可能覺得有些飢餓了,我買了一個三百日圓的抹茶大泡芙,一開始吃覺得還好,
後來才發現抹茶的餡料都在後面,真的是滿口的幸福,雖然我覺得一百台幣有些貴,但真的很好吃。
子豪則是買了烤糯米糰串,他一開始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因為他可能覺得是貢丸吧,我都笑了。
吃完之後,我們就往哲學之道前進。







(接下來,請接(中篇))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