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前行的道路上,有人恫嚇喧囂、有人猶疑躊躇,但只有邁開步伐,才能往終點前進。)


(有人說,飛機餐點總是如此平淡,但這次的飛行,恐怕連前菜沒上完,就要降落了。)


(這一天分成上、下兩篇來寫,這樣讀起來應該會省力一點吧:),那麼,這是上篇。)


「因為我們陷於黑暗之中,才能看見光芒。」我說。


清晨四點。


在天色微亮之前,經過了整夜的反覆,乾脆放棄了睡眠,將所有的行李再度確認一次,然後放鬆心情,
深夜的街道靜謐的可以,到了準備出發的時間,正好進入了深夜轉換到清晨時,黑暗最濃厚的時間,
街道上透露著寒意,有一些早餐店已經開始準備,但行人仍然相當的稀少,連捷運站的大門都深鎖著,
我們叫了小蟲介紹的出租計程車,一路跟司機聊天不讓他睡著,一邊快速的抵達桃園機場,
這時在路上,天色已經透露出曙光,猶如香草暮光的歌詞一般微微的閃耀著,經過了一夜無眠,
心情卻維持著一種深刻的期待,感覺像是繞了好遠的道路,才終於要抵達終點的心情,感動而又興奮。





機場的候機。


我不知道原來自由行的手續可以如此快速,平常跟團要等待的說明、掛行李和通關,我們大概十分鐘就結束了,
所以到了機場內我們還有很多時間溜答免稅店,子豪買了很多條的香菸,但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不去日本買,
而我則是利用了時間去免費上網區,登錄了臉書報告狀況,旁邊的日本女生看我打字迅速,以為我很厲害,
但我只是順便玩了一下臉書上的小遊戲而已。因為是加班機的關係,所以這班飛機幾乎都是旅行社的團體,
而且不知道是為了銜接哪一個機場的時間,這台班機非常迅速的只用了一個半小時,是的,九十分鐘,
比來回淡水還要短的時間就抵達了關空,一路上子豪都很害怕,還說中華航空根本是中華戰鬥機,同意。





從關空到日本橋。


因為接下來就要完全靠自己了,所以心情上還頗緊張,不過從搭乘機場內單軌到出關,跟去年一樣,
而出關到等待行李的過程竟然也用不到十分鐘,不知道該說是效率太好還是時間太早,非常順利。
所以經過這一段後還蠻放心的,到了入境大廳,子豪就先去抽了根菸,然後我去上廁所。後來出去找他時,
接觸到了關西的空氣,跟夏天時不一樣,冰冷直衝肺部,雖然出發前就有查過天氣,但第一時間還無法反應,
儘管氣溫很低,但是乾冷的狀態就是讓人很舒服,感覺即使只有一件外套也能抵擋,而事實上確實如此。
我們往機場二樓的南海電鐵處走,這一方面也都沒有問題,只是搭乘電鐵時,坐到了普通車,
後來看到一群韓國人急忙換車,才感受到要憑普通車到天下茶屋站可能需要非常的久遠,因此考慮後,
我們在下一站也趕忙的換了車。這一件事情一直被子豪虧到最後一天,到還好沒有耽誤到行程。
按照網路上的資訊,在天下茶屋站換車會比難波站容易,所以就在天下茶屋換搭大阪的市營地下鐵,
不過這次都沒有機會去到難波站,所以也無從比較起。到了日本橋後,我們從六號出口上去,
一時之間有些找不到方向感,就往道頓掘的方向走,根據部落客的講法,大概兩分鐘就能看見了,
不過有附帶說明是很不起眼,但很小心的找,都過了道頓掘還是沒有發現。後來,才知道我們根本走過頭了。
因為飯店的門口藏身在大廈的最裡面,門外的招牌又是以金色的英文寫成的,跟牆壁融為一體,相當難分辨。
放下行李之後,來不及訝異房間的大小和單人床加大,我們就趕忙的出發前往第一個行程。








(請接(下篇))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