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的羅馬拼音是KOBE,不過不是發「狗鼻」的音,而是發「摳背」的音,聽起來就很像靠杯了。)


(北野異人館,既不是薏仁、也不是藝人,說穿了就是異於常人稱為異人,那就是指金髮碧眼外國人的意思。)


(可以看見底端嗎?連接神戶與淡路島的跨海大橋,左邊是瀨戶內海,右邊則是大阪灣。)


「我出生的地方雖然在京都,不過很快就搬到兵庫縣西宮市一個叫做夙川的地方,然後又搬到同樣兵庫縣的盧屋市。
 所以要說哪裡出身的有點難說。十幾歲都在盧屋度過,雙親的家也在這裡,所以就說是盧屋市出身的。
 老實說如果能以更模糊的『阪神間出身』的說法我自己覺得更自在。」─《村上朝日堂反擊》,村上春樹。


經過冗長的隧道,一進入眼簾的就是港灣和聳立一旁的神戶塔,日本好像不管哪裡都能看到大海、都擁有鐵塔,
神戶是日本從封建時代以來最早開港的城市,從摩賽克廣場充滿了異國風情的建築還有商店林立可見一斑,
從Harborland Mall的平台望去,右方是巨大的摩天輪和海平面,左方則是神戶塔和Meriken Park Oriental Hotel。





走在摩賽克廣場的木屋建築上,如在港口的甲板上,對著迎面而吹來的海風那樣栩栩如生,
商店都很有特色的擺放著物品,試想著若是女生的話一定很喜歡逛這種可愛、小飾品、衣服的店面吧,
在最頂樓的餐廳區,幾乎都是以神戶牛排為號召,還有一間燒烤吃到飽的神戶牛肉,要價約七百元台幣,
以我們的觀點來看可能不太便宜,但是以他們的收入所得來算,吃到飽燒烤神戶牛七百元可能算是便宜了。


(以香味來說真的可以排入前三名的神戶牛排燒烤店,就在Harborland Mall的三樓餐廳區。)

在Harborland Mall旁邊還有兩家百貨公司,一是阪急百貨、另一間的名字我已經有點忘記了,
但是那間忘記名字的商場之中,有關西最大間的UNIQLO商品,足足佔了一整層,我在那買了四件衣服、
還有一個皮帶,因為我出國時連一條皮帶都沒有帶,可能新褲子是煙管褲很合身的關係,就這樣忘記了。
我還記得結帳的小姐很可愛,不過後來刷卡時,她問我要一起算還是分開時我不會說日文,所以露了餡。
阪急百貨相較之下人潮就感覺較為稀少,我在那裡拿了一些目錄,關於手機的還有一些商品的目錄。
也許從我們觀點來看,日本的手機真的是很好看,不過看完了目錄都是同一機種後,也覺得好像還好了。


(收穫真是異常的豐富,也許UNIQLO對我們而言很像是NET的感覺吧,不過質料好像更好一點。)

晚上住在離神戶港很近的 PORTOPIA HOTEL ,是這幾天住過最高級的飯店,房間有陽台,還可以眺望海港,
隔天第三天的早餐是在頂樓用餐,視野非常的好,而且因為我是習慣先吃早餐才盥洗的緣故,
所以後來來到頂樓用早餐的旅客都必須排隊等候的麻煩,是一點也沒遇上。而令人驚喜的,
除了煎蛋捲、沙拉之外,還有小鬆餅,日式的早餐也很精緻,但要我一大早就吃飯喝湯,還是有一點不習慣。


(KOBE PORTOPIA HOTEL,後來查才知道好像是環球影城的相關飯店,飯店內部很大,設施很齊全。)


(三十層樓用餐的景觀,好像可以看見很遠的地方,連港口的貨櫃都看得一清二楚。)






從到達關西之後,我的時差就一直在提前一小時和本地時間拉鋸,不過起床的時間倒是很固定,
早晨用餐後,驅車前往連接淡路島的明石海峽大橋,還沒到之前,我覺得也不需要特地跑到神戶來看橋吧,
但是等真正到了舞子時,看到無法望到另一端的跨海大橋,簡直就嘆為觀止了,關渡大橋根本就該叫獨木橋,
而且明石海峽大橋還有展望台、好幾層的車道,站在橋上的展望台遠眺,一邊可以看見大阪灣,
另一邊則可以看見瀨戶內海,說到瀨戶內海,就不禁讓我想到阿久悠所寫的《瀨戶內少年野球團》,
那個二次世界大戰過後,失去依靠的淡路島人們,依靠著棒球而生活著的故事,如今就近在眼前。






(特別的是,在明石海峽大橋旁,有一間翠綠色的建築,是孫文先生在留日期間,住過的地方。)

從明石海峽大橋的海風經過後,就是令我期待的異人館,說是北野異人館,其實就是指外國人居住的地方,
比較起來,異人館更有文化上的風味,在天母只是一堆外國人聚集、不准打棒球超過九點,在建築上一點特色都沒有。
不過在異人館,就連路旁的餐館都有其獨特的味道,麵包店、法國餐廳、服飾店、糕點店,都充滿著異國風味,
獨特的風見雞館,留下了以前住在這裡的外國人之前的生活照片,雖然維持著原樣,但仍透著濃濃的西洋味。


(這間很有風情的,也是異人館之一,不過已經做為星巴克了,但仍然保持原來的風貌,還有,星巴克都是一樣的。)




(在這間店鋪買了布丁,不是因為店員可愛的關係,事實上這邊的牛奶製品真的很好吃,有人買蛋糕而我吃了一塊。)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風見雞館特別有名,但是從建築來看真的很美,而我照馬來西亞的慣例買了當地作家的畫,很美。)








午間在神戶的市中心三之宮用餐,是隱身在巷弄內的一間鐵板料理,在這裡,吃得當然是神戶牛肉,
吃慣了美國、澳洲牛肉,覺得神戶的牛肉與其說是牛肉,還不如說是雞肉,口感上香當柔軟、有嚼勁,
特別的是希臘來的大蒜,一開始還以為是玉米片之類的東西,詢問過主廚後才知道,是希臘的大蒜。
吃完午餐之後,結束了神戶的行程,這次最可惜的應該就是在神戶逗留的時間不多吧,
尤其是還有日本第二大的華人街南京町、美術館還沒去參觀過,下次若是有機會的話,想在神戶待久一點。




想看更多嗎?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