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這麼說起來還真是久違了,這裡已經快鋪滿了灰塵還有棉絮,但我還是有認真的在回留言。)


(早餐的時候我也喜歡吃漢堡,那種大大的總匯漢堡,讓你一路到下午都不想吃任何東西的漢堡。)


(上面那一張實在是太不雅,所以補這一張希望有好一點。那麼希望喜歡這次的主題,請看文章吧。)


「我三十七歲,當時正坐在波音七四七的機艙座位上。巨大的飛機正穿過厚厚的雨雲層下降著,準備降落在漢堡機場。
 十一月冷冷的雨,將大地染成一片陰暗,使那些穿著雨衣的維護人員,和垂掛在一片平坦的機場大樓頂上的旗子,
 和BMW的廣告招牌等,一切的一切看來都顯得像法蘭德斯派陰鬱畫的背景似的。要命,我又來到德國了啊,我想。」
                             ───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第一章‧第一段。


二00八年,十二月七日。晴天。


那天意外的是個好天氣,除了清澈的天空以外一點雲系的痕跡也沒有。彷彿可以直接穿透那樣的藍而見到行星。
現在只要說到聚餐,就會很自然而然的想到師大商圈。從很多方面來看,不論是交通也好、餐點選擇也好,
都比其他地方的豐富性多很多,要攤販有攤販、要餐廳有餐廳、要逛街有逛街,而重點是價位很平易近人,
早上先在百齡橋打了一場壘球比賽之後,才回到家梳洗。也許是這個緣故,那天早晨我看到的天空是亮藍色的。
中午和芳宇約在台電大樓捷運站的二號出口,要不是因為「簡單生活節」的關係,我想我們的見面又會被延宕,
感覺好像每年都能見到一次面,不過每次見面的時候都不會有生疏的感覺,我想也許是妳的話很多,而我也不少。
原本是打算在異國美食街吃飯,而且有發現一家西藏料理的餐廳,讓我有點興趣。但考量到芳宇不能吃辣,
所以就選擇一直想要去吃的「nineting19」,就連店面都是很美式的風格,桌椅的排法也很有趣。
雖然說一直都沒有吃午餐的習慣,所以一個漢堡餐就讓我覺得很飽了,而妳點的美式蛋卷也很美味,
我覺得自己老是這樣,看著別人點的餐點都覺得很美味,因此常會處在後悔的狀況下,吃完一餐。
然後期許下次來時,要點上次別人點過的來吃,不過當吃到上次別人點的餐點後,又覺得沒這麼好吃了。
對我而言這真是屢試不爽的心態,我想自己是不是常常處於這樣不滿足的心態呢?但事實上,我對現況已經很滿意了,
也許在食慾這方面,有點貪心的感覺吧。這麼說來,才想到甜食也是如此,最近的報導說,吃甜食會讓腦內,
產生有如嘗到嗎啡的上癮感還什麼的,我覺得對我而言確實是這樣,不過比起嗎啡來,我覺得甜食愉快多了。
在吃飯的過程中,很久沒有這樣一吃兩個小時的過程,現在回想起來,也並沒有吃得特別慢,
不過話題確實是一直都沒有中斷過,這就是我覺得我們之間沒有生疏感的原因。從認識到現在快十年的時間,
每次我們之間的任何話題都可以侃侃而談。對方的感情、對方的學業、對方的際遇或者共同的好友、想法等等,


(如果不想去樂子排隊又沒有預約的話,可以來nineting19嘗試看看,我覺得很不賴。)


(店內的擺設和裝潢充滿濃濃的美式風味,有普普風、西部牛仔風等等,超人和女超人圖樣處是廁所。)

照理來說,我不是喜歡談論自己感情事的人。因為我會認為那是屬於自己私密的東西,而且說出來也不見得有幫助,
所以從以前到現在,就算有人問起我也不一定會照實回答。就是簡單的帶過、含糊其詞、得過且過,
所以很多人訝異認為我的療傷期都很短,或者是根本沒有。我覺得一點都不是這樣。我不說,並不代表沒有。
關於這一點,或者是說我的想法,對於芳宇來說,我就能對她侃侃而談,她問的時候會含糊其詞,然後才說出自己的想法。
我覺得含糊其詞的過程中,並不是不想講或者是不應該講,而是我一直在思索該怎樣用正確的語句,去表達自己的想法。
這對我而言越來越困難,正確的字句,並不真正的存在。但那次的談話中,只要我稍微形容一下,芳宇就能夠明白。
這麼說起來,我們的狀況是完全相反的,不過她喜歡我現在這種狀態、而我希望是她們那樣的狀態,很矛盾,
巧合的是,我們一個是台北人、一個是台中人,不過找到的地緣關係卻都是高雄,這點實在是有夠巧合。
我們甚至聊到最近彼此的生活,我還蠻羨慕可以去香港工作一個月,雖然有禽流感,但是因為曾在香港過聖誕節,
更覺得能夠在香港過節甚至跨年是蠻令人羨慕的。而我,除了上課以外就是無所事事的寫論文和看日劇。
另外是對於畢業之後的生活,我知道很多人都在等著看我的好戲、看我能撐到什麼時候,好一點的會問,
讀完出來之後要做甚麼。這個問題簡直就是讀中文的詛咒,大學四年一直要研究所,只要有人問起你是讀什麼,
然後回答是中文之後,大家的眼神都變得同情起來了,好一點的會說,「不錯啊。」可是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直接一點的會問說,「那究竟是在讀什麼?有甚麼好讀的?」、不然就是出來以後要做甚麼工作。
那天教授說得很好。「大學教育並不是職前訓練所」,我也覺得是如此,要為了工作而唸大學,還不如去唸高職來得有前途。
妳蠻同意我的看法,還記得我以後畢業想要從事的工作,讓我覺得還蠻害羞的,因為那是夢想而不是理想,是這樣說的吧。


(有人真正瞭解自己嗎?我覺得一定不完全吧。)

有人說過兩性之間沒有真正的友誼,這一點我是蠻不以為然的。如果以同性來計算的話,那我真正的友誼可謂少之又少。
孔子說:「鄉人之善者好之,其不善者惡之。」這一段話我還蠻同意的,對一個人而言,既不會每個人都喜歡他(她)、
也不會每個人都討厭他(她),這才是正常的。所以有真正的朋友應該要感謝,對真正討厭你的人也應該要感謝,
因為有這些人,才成就如此這般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