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討論一下服飾的問題,覺得有點恐怖,是所謂的跨領域式的話題,有問題的話歡迎來討論喔。)


(看到一半可以拉上來再看一下這張圖,這就是所謂的「不同顏色和不同風格的拼花接在一起的款式」。)


(這次又提到很多日文化和不熟悉的東西,好吧,《男女糾察隊》真的超有趣的。那就開始看文章吧。)


波希米亞風會流行起來嗎?


近日看雜誌的時候發現,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在女生之間,「波希米亞風」式的穿衣風格逐漸成為了顯學。
民族風的盛行早已經是這幾個服裝季見怪不怪的顯學,不過波希米亞風能從建築跨足到時尚,顯然是最近的事情,
源於東歐的波希米亞在服裝流行的範疇裡,跟它所代表的生活形態一樣,十分隨性不羈但是又富有浪漫的流浪性格。
我認為蠻有幾個特徵可以區分所謂的「波希米亞風」,首先是飄逸的長裙或長洋裝,無論是全白的樣式、
或者說是帶有精緻刺繡的設計、還是不同顏色和不同風格的拼花接在一起的款式,重點都是讓人有翩然起舞之感。
講這些的時候好像整個人都不安了起來,等於是間接的透露自己有在看流行雜誌的取向。我認為沒甚麼不好,
甚至我還覺得與其看男性服裝的流行雜誌,倒不如看女性的流行雜誌會讓人來的有收穫,會發出「原來如此」的驚嘆。
回到波希米亞的話題,我認為最能夠代表這樣穿著的人,以我所能知道的範圍來說,應該就是蒼井優跟新垣結衣。
那時候大家在討論所謂的自然系藝人的時候,自然而言就會想起她們,那陣子還覺得很奇怪,
難道現在日本的女藝人開始流行起不強調身材的寬鬆衣飾了嗎?直到前陣子才明白是所謂的自然風格和自然系,
也不全然是「波希米亞風」,但也因此很接近了。而且這些算是比較私下的穿著,和上電視時有點不一樣。
說起來新垣會開始轉換成自然系最大的關鍵應該是在拍完《戀空》之後,開始頭髮中分和穿著自然了起來,
有時後回過頭去看看《父女七日變》(又譯:《父女變變變》)的日劇的時候,差別還真有點大。


(拍《戀空》之前,走的是青春少女風,)


(跟現在的寬鬆穿著比較不一樣,髮型的差異也有差。)


(不過跟私底下的穿著比較接近,也算是自然表現。)

至於蒼井優則是一直都維持這樣的自然系風格,從一開始看《花與愛麗絲》(Hana And Alice)和《蜂蜜幸運草》之後,
就覺得蒼井優是一個很不造作的日本藝人,以我這樣半調子的角度來看的話,會覺得蠻輕鬆的。
可能是電影版的《蜂蜜幸運草》給了我很大的影響。以此來分類,她們的穿著很多都是波希米亞式的,


(乍看之下兩人的服裝還真有點接近,蒼井優表現在《蜂蜜幸運草》很搶眼。)


(蒼井優向來以穿著自然為風格。)

今天早上原本十點的課,因為系上處理的問題和教授們時段的問題,調整到了下午的一點才上課,
在邊吃著摩斯漢堡早餐看著《男女糾察隊》時,發現現在很多的日本女生也開始有了這類的穿著,
這集《男女糾察隊》的主題是,在街上隨便找一個路人女生,然後對那個女生進行改造,
很類似街頭大改造的節目,不過因為這些搞笑藝人的關係讓整個過程感覺就很有趣,也會遇到很多明星臉,
我還蠻喜歡看小淳主持的《男女糾察隊》,重點是那樣互相吐槽的喜感讓我覺得挺有趣的,
重點是在這次街頭找人的時候,發現他們找到很多的女生,在穿著上都是偏向「波希米亞」式的穿著,
也就是說藝人這樣的穿著確實是有帶頭作用的影響力,儘管再怎麼鬆垮還是會造成流行的吧。
不過反觀我們的街頭卻很少有這種波希米亞風的穿衣出現,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寒暑交替的間歇性不夠明顯,
因為春季、秋季這樣既不冷也不熱的季節太不明顯了,所以這樣寬鬆的穿法並沒有流行開來,
我認為要穿著這樣的「波希米亞」式的穿著,春季尾到秋季初是最棒的季節了。雖然現在一堆人還是熱褲不斷。
就連教授喻為什麼流行伸展台的淡江校園也沒有看過人家這樣穿的,實在是完全蠻讓人失望的。
我在文學營的時候有遇到一個接近這樣穿法的同學,一開始我以為她是外國留學生甚或是美國學校,
不過後來才知道她是文字工作者,也就是所謂的「SOHO族」,平常多靠寫廣告文案或者文字作業為主,
當聊到這話題的時候我就很感興趣,也覺得波希米亞這樣的服裝很適合這樣的職業,有點浪漫的流浪性格。
不過她的一句話卻把我拉回了現實,「雖然工作方面相當的自由,不過收入卻不會那麼可觀,蠻辛苦的。」
雖然這是早就知道的事實,不過我想要是可以的話,自己一個人不用考慮到伴侶這些的時候,文字工作者是很棒的行業。
雖然我覺得現在流行的這些能夠展現身材的衣服當然是很好沒錯,不過波希米亞風的服飾也很不賴,
不知道在這裡有沒有可能有一天流行起波希米亞風的穿著,一天到晚看短褲和不合身的上衣也是會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