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一段是最近心情的感發,下面的那一段則是連接著上一篇的文章〈 往〉所寫的。)


下午時光在咖啡店,點了杯什麼都不加的黑咖啡,坐在螺旋閣樓頂端的角落位置,透過透明玻璃窗,
看著路上那排綠蔭的行道樹。想起這間咖啡店還是第一次踏進來,但在踏入時,卻充滿著熟悉的感覺。
也許人身上總是會帶著一點點上輩子的記憶和未來的記憶,那不是既視感可以解釋的科學現象。妳說。
剛剛稍微看到一些陽光照射到行道樹上,自己的心情也隨著陽光的出現開始好轉,心情是這樣的,
在好與不好之間徘徊、在來與去之間遊蕩、在過去與未來的記憶、在該與不該的想法上下起伏,
像是走過這顆星球越多的地方,總是讓人感覺到這個世界是這樣的不平坦,至少對我而言的平坦,
是完全扯不上關係的。高聳的山脈、衝擊而過的河流和澎湃的海洋,深深蘊含著幾億萬年的演變,
我們身處在城市之中常常忘記了這個世界的廣大和不平坦,在意著身邊來來去去的小事,
每天守著電視看著股匯市的起伏跌宕、關心著棒球比賽的結果、在意著人際關係的交往,
然後北極的冰漸漸的融化了、一個小島在夏天之中被淹沒、熱帶雨林失去了依存在亞馬遜的理由。
在回去的路程之中,我們往往只在乎前進的時候,不斷的前進和進步,卻忘記了回去的需要。
我喜歡復古的東西,不論是我那台紅色的金旺也好,還是因為處在台灣故事館就有喜悅的心情也罷,
喜歡聽著那些在八0年代流行的老歌,或者跟徐爸聊到湯姆克魯斯在八0年代演出的電影《雞尾酒》也好,
我其實只是很喜歡那個時代人們那樣的氛圍,就像我在前面說過的,進步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都不是現在的我們可以決定的,而是未來的那些人們來決定的。只是到時候那些人會不會怨恨我們做得太少,
還是也希望回到一九八0那樣的年代。這幾天看完《功夫熊貓》兩次之後,覺得這是暑假給小孩子看的娛樂片,
另一部《瓦力》所探討的故事背景就讓我感覺到是相當不簡單的事情,未來的世界、孤獨撿拾著垃圾的機器人,
也許光看簡介不能夠決定些什麼,但是每次皮克斯製片所參與的動畫片,探討的題材總是那樣的不單純。
或許在幾千年之後,當我們歡度不知道第幾個千禧年時,會發現身邊只剩下自己一個,而所有城市都成為廢墟。
前進也許不容易,但是在前進的過程中適度的休息和返回,更是讓人覺得困難。我們總是邊走邊學,邊學邊走,
從十八歲至今做過四份打工,每次打工的性質都不一樣,讓我學到的東西和經驗更加豐富,但是我也常常想,
雖然常常被人說不缺這份工作或者有沒有這份工作都沒差的我,卻往往能在工作之中學到更多的東西。
也許是不容易吧,也許是自己的重點不是擺在金錢上的獲得。所以當我開始學習的時候,就是人生中的進步。
但這當然不是能夠永遠做下去的工作,就算是正職也好。適度的休息和回頭去看,往往能夠讓人得到更多。
人們在意那些人際關係上的小事,卻忽略了身邊更應該關心的事情,喧囂叫罵,網路讓人的言論無可限制,
心與心的交談不見了,資訊的接受速度太快,卻忘記體會一個人的心境和心情,是多麼柔軟和脆弱。
我始終相信,        

           『人性本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