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kimurachen/60/1802439424.flv_###}



(這一篇請不要在感到很饑餓的時候閱讀。最上面的廣告是去年最受歡迎的廣告,
 「POCKY」極細巧克力棒的廣告,由新垣結衣出演。下面則是草莓口味的「POCKY」圖。
 文末有另外一支的廣告,好像是大阪相聲篇。不知道,不過相當有趣。)

關於甜食主義者的起源,以及如何成為令人激賞的「POCKY」棒和抹茶。

我習慣就是稱呼這個巧克力棒的名稱是「POCKY」,以發音來論的話就是波奇,
好像某些黃金獵犬會被稱呼的名字。中文有翻譯成百吉、百奇,倒是沒有看過波奇。
「POCKY」是固力果公司所發行的餅乾之一,除了明治(MEIJI)公司之外我很喜歡的餅乾公司,
這麼說來前陣子有跟人聊到,好像男生比較不喜歡吃甜食吧,之前自己吃甜食時也會感到奇怪,
應該是說沒有特別注意到自己愛吃甜食的這一塊區域,但事實上我認為自己是愛吃甜食的男性。
禮拜六在台灣大學的校園裡,小美(男)認為他也是喜歡吃甜食的,不過是要看心情而論,
當他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想要吃巧克力,就像是每個女生一個月總有幾天想吃巧克力一樣,
他說巧克力對他而言能夠讓他變得開心,也就是說能暫時忘卻憂鬱的事情吧。
那時我想,真是好阿。一個人能夠擁有一種食物能幫他暫時忘卻煩惱和傷心難過,
這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不是古柯鹼、不是大麻,也不是烈酒或是香煙,食物就能辦到。
我想對我而言最接近這種東西的食物,應該是Haagen Dazs的冰淇淋系列,在冰淇淋融入口的那瞬間,
腦中確實只會產生某種確切的幸福感,但是這種幸福感卻會消失得很快,而且比巧克力更不容易取得,
我想我是個喜歡在冬天吃冰淇淋更甚於在夏天吃的心態,不知道為什麼在冬天吃冰淇淋更能感受到,
我所謂的那種「幸福」。可是Haagen Dazs以冰淇淋價格來說不便宜,買在家冷藏卻又失去那感覺,
燒烤店所附的吃到飽Haagen Dazs的口味都不怎麼樣,而且常像是寶貝一樣非要客人挖到相當乾淨,
才肯換一桶新的。我想如果真的想要節省那個錢的話,還不如去用日本明治或瑞士Movenpick,
同樣的價錢可以換到比較好吃的口味,而且Movenpick的瑞士冰淇淋也相當的實在。
所以我認為很多家餐廳如果捨不得花那個錢擺設Haagen Dazs的冰淇淋,還不如不要擺。
雖然Haagen Dazs的冰淇淋真的很好吃,但是以價錢論冰淇淋並不是非要Haagen Dazs不可,
同樣也有很多公司在生產相當好吃又便宜的冰淇淋阿,像我認為台灣義美的冰淇淋就真的很好吃。
我真正開始相信自己是甜食主義者是在讀過一本書之後,那本書上說,「在腦筋混沌的時候,
需要用力動腦的時刻,甜食的卡路里往往能夠激發出腦袋的思考迴轉速度。」
這類的話出現在小說,可能是因為作者有需要的情節才會安排這句話的出現,
不過我想這句話的理論性確實是被證實的。我常常在很多緊張的情況之下,例如考試或者比賽的時候,
除了早餐必需要吃之外,胃就會收縮到不想吃任何東西,這會讓我能專心在事情上,
但這樣長久下來胃就會常常容易不舒服或者感受到飢餓,這時候其實只要吃點甜食情況就會好轉。
也許每個人的體質並不相同,但是我認為如果能保持固定運動和定量的營養攝取,
對我而言甜食是不可或缺的存在,雖然也會在意卡路里這種東西,但是甜食對我而言真的很有魅力。
有些人也會對於我如此嗜吃甜食感到疑惑,但是我想甜食對於我而言也有某種快樂的成份在,
無法跟巧克力產生大腦中的快樂分子的話,那我就只好多跟冰淇淋和「POCKY」打交道。

開始接觸到「POCKY」應該是在很小的時候,但是真正開始嗜吃是在前兩年的暑假左右,
那時去綠島的時候、去宜蘭的時候,都非常想要吃「POCKY」的巧克力棒,原因無從得知,
但是我想真正讓我開始吃起「POCKY」的原因應該是「很有趣的吃法」這一點。
不要小看「POCKY」小小的一隻巧克力棒,我曾經嘗試研究過它的吃法好幾次,
但我也不知道大家正確的吃法應該是怎樣,(也許各位可以留言給我跟我說一下!)
我認為最正確的吃法應該是,咬斷一節一節吃對吧。但是我也曾經試過先把棒子上的巧克力先吃掉,
然後才來吃餅乾棒子的部份,這是我早先沈迷的一種吃法,相當費時不過有趣。
當然還有用吸的先把巧克力吃掉的方法,但是那樣的話吃相一定相當的糟糕,
所以從來沒有在外面試過,基本上吃「POCKY」本身就是一種蠻自在的樂趣。
雖然跟小熊餅乾一樣,我一開始最先吃的口味都是草莓的口味,但是時間一久就都回到了巧克力。
除了草莓口味的貨品都比較少之外,我也許是能夠嘗試或者接受巧克力帶的苦味了吧,
那大概都是這幾年發生的事情,在上大學之前我是個相當不喜歡巧克力的人,
不過現在也能夠接受並且喜歡很多牌子的巧克力,但是純巧克力的話還是讓我覺得很苦。
之前有一陣子開始出抹茶口味的「POCKY」時,我常常會經過便利商店就進去買來吃,
也許是因為抹茶的味道很濃郁的緣故吧。很多讓我覺得好吃的食品都是因為「實在」的緣故,
但是這種嗜好是不能培養的,因為相對的價錢也會相當的「實在」。
因為抹茶口味的「POCKY」價格比普通的巧克力口味「POCKY」貴上很多。
雖然我也很喜歡吃巧克力的,但畢竟抹茶才是我最喜歡的口味和味道。
說到抹茶,前陣子有人跟我提到關於煎茶的事情,但是我還不太能夠細分,
我記得我有喝過真正的煎茶,在國中左右前往日本旅行所喝到的煎茶,除了有點苦的記憶外,
現在倒是對煎茶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如果有機會的話當然想要再嘗試看看。
我覺得能夠記住抹茶和喜歡抹茶味道的原因,純粹就是好喝的抹茶,
會在濃郁深綠色的液體流入嘴裡時產生某種茶香味,接觸味蕾後會感受到抹茶的粉末在各處停留,
你先會感受到的是甜味,很深很純粹的甜味,然後到喉嚨深處時,卻又轉換成讓人難過的苦味,
這樣說不是說抹茶很苦,而是那樣的苦味是很淡的,但是卻像是受傷的記憶一樣讓人難過,
甜味苦味交錯循環的結果,這樣的味道就會殘留在深處營饒不去,
現在很多市面開始有很多抹茶的口味流通,但是真正能夠表現出抹茶味道的食品卻很少,
不是太過於苦、澀就是讓牛奶的味道太過浮現,苦和澀是必然的,但如何調配很重要。
最近讓我大為讚賞的是星巴客(Starbucks)的抹茶拿鐵,我們家附近的這家店調的相當濃郁,
除此之外還有讓我愛上抹茶味道的麻布茶房的宇治金時冰(抹茶加上紅豆泥的冰品,
『宇治』指的是專門出產茶葉的宇治縣,『金時』則是指名稱為『金時豆』的紅豆),
但是我去吃的東區那家店已經收掉了。另外還有Haagen Dazs的抹茶口味(也有稱綠茶口味),
我在香港的時候買Haagen Dazs比起台灣便宜很多,一品脫(最大桶)的Haagen Dazs可以快樂的吃,
只是在香港都把抹茶稱作綠茶,這樣的話綠茶應該稱作什麼才好?
我想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再去日本喝現磨的抹茶,說著說著就想起了日本式庭院了。

{###_kimurachen/60/1802439423.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