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記小叮的叮旁邊有口字旁阿,妹妹。既不是小丁也不是小可的小叮。)

那就試著逃離飄著細雨的台北城吧,穿過冗長的隧道之後就會到達無邊際的蘭陽平原。
經過隧道的時候只會聽見車子引擎的迴音還有玻璃窗上自己的倒影,
草莓口味的POCKY棒餅乾、被醃漬過的牛肉乾還有車內不時突然爆出的笑聲,
穿過隧道之後天氣並不會因此轉晴不過雨倒是沒有再下了,
到達頭城我們往北走公路上面的指示標誌有台北城的名稱和公里數,
蜜月灣的旁邊有一座國小,穿過國小要發現海灘之前能聽見不時傳出清晰的朗讀課文之聲,
海灘旁邊有一群人正等著浪頭襲來準備沖浪,我們找不到租借排球的商家,
因此我們決定把某人撂倒在海中,只是沒想到司機大哥子豪就這樣在這兩天中不曾乾過。
我也想要衝浪在某方面來說,龜山島方向有很深的烏雲壟罩細攤被浪潮來回的沖打著,
離開蜜月灣之後我們差點被突如起來的雨給弄得更濕,
我們經過國小的教室前他們正準備洗手吃飯,沒有人對觀光客投以莫名奇妙的眼神,
我喜歡他們學校緊鄰海邊,就在海潮之聲的旁邊。
於是上了車之後我們朝礁溪出發,在那裡我們在雨中和涮涮鍋的煙霧中解決午餐,
很幸運的是當我們吃完中餐出發抵達五峰旗瀑布之後雨勢就沒再下了,
五峰旗瀑布給我的感想是路很滑但是瀑布的氣勢真的是很壯觀的那種,
拍完了照原本要繼續往最高的第一層瀑布前進時,卻發現了因為連日來豪雨怕坍方,
而禁止繼續前進的標語,有點掃興不過我們後來去最下面的緩衝區玩水,
在這裡冰冷的溪流濺濕每個人的身體,也許天氣好一點的話這裡比貓空更適合泡茶。
我們換掉已經濕掉的衣服和褲子繼續往羅東出發,這時候就會覺得有車子的好處。
運動公園上次來的時候還是國中生,這次再來的時候我不覺得有什麼改變,
也許是因為非假日人比較少吧,不過說到我們這團不在涼亭底下打牌就不是綠島團了吧,
於是我們在被水圍繞的涼亭裡打牌,這段期間天氣陰霾仍然沒有下雨。
結束打牌必備行程之後我們去參觀了羅東棒球場,沒想到可以自由的進去,真是令人高興。
雖然沒有天母、澄清湖或者新莊棒球場來得那麼大,不過確實是小而精緻的球場。
我想起來我很久沒看中華職棒的比賽了,也許是有待改進也許是美國職棒更吸引人。
離開運動公園我們到達在壯圍鄉的美麗家,這是放暑假後第一次見到美麗在眼前,
還有她的家人們。不知道是因為朋友的關係還是宜蘭人很好客,
真的是讓他們太過於費心了,我們晚上決定去羅東夜市吃晚餐。
開車去羅東夜市的時候發現美麗比我們還不太認得路,也許這裡也改變很多,
我有時候也會在台北城裡迷路,不過那當然是在某些我想迷路的時候。

每次戴要停車倒退的時候就是車上的大家最感到恐怖的時候,
雖然他口口聲聲說會開車跟停車是兩回事,
不過我認為交通部應該規定要很會停車之後才能發駕照。
尤其是在五峰旗瀑布的時候還勞煩了旁邊的遊覽車司機大哥才把車停好,
總而言之這一趟對於戴來說我想最大進步空間就是倒車入庫了。
到了羅東夜市雖然不太大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且又有專業的美麗導遊,
我們先吃了排了很多人的當歸羊肉湯,真的是相當好吃的羊肉還有甜美的湯,
雖然說腦袋中還留有對口蹄疫羊的某種恐懼在,但是真的相當好吃。
不過我想真正讚嘆的是當下讓我完全不知該如何形容的「包心粉圓」,
早就久聞了羅東夜市的包心粉圓最原始最好吃的盛名了,
真正排隊吃到的時候原本以為阿,就只是這樣而已喔。
沒想到後來慢慢溶化的冰淇淋和下層的豆花形成某種綿密的口感,
還有剛滾燙後的包心粉圓還在冒著煙,這種搭配方式好吃的出奇,
尤其是冰淇淋正在溶化的時候配合底下的綿密豆花,
排隊等待的過程真的是相當的值得阿。而且比起我在桃園市吃的那一家分店,
價格上也便宜了很多,這就是物美價廉的羅東夜市嗎!
為了配合車上的DVD放映機我們還特地買了一些盜版的電影要去車上看,
不過如果照美麗所介紹的這樣吃的話,那之前減肥的努力就直接石沉大海了。
雖然嘴很饞,減肥沒有什麼成果就是了。
不過很久之後應該是說隔天吧我就開始懷念包心粉圓的味道了。
離開了羅東夜市我們又回到礁溪去泡溫泉,
很難想像不管是綠島或者是宜蘭晚上的行程都可以是泡溫泉,
而且我雖然忘記礁溪這間溫泉的名稱,不過裡面真的是相當好玩,
除了各種溫泉池、SPA區之外還有滑水道!是不太小的中型滑水道,
搞到最後我們六個人都在玩滑水道,還想各種要怎麼下去會比較帥的姿勢,
完完全全忘記我們當初是要來泡溫泉的初衷。
不過裡面有最熱跟最冷的池,完全都無法在裡面待上一分鐘,
熱的讓身體各個部位都會像火燒般刺痛,冷的讓身體都會感受到冰冷的水刺進肌膚的感受。
這是唯一沒有泡的很透徹的一項。看來我們還不算是真男人。
最後我們在要挑戰---「誰是真男人站著下滑水道」中結束泡溫泉的行程。

晚上回程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了,大家肚子餓了決定去吃宵夜,
在外面的便利超商讓戒酒三個禮拜的我又再度破功了,
如果泡完溫泉不來一杯的話實在是很難爽快的起來,但是也要替肚子多著想點,
所以就只是要一瓶就好了。我們去美麗介紹的很好吃的雞排店。
我想那間店應該不是叫「戴子豪大大更營養雞排店」才對,
不過那邊的雞排和甜不辣不錯吃到某種程度的好,後來大家晚上在打牌時,
還覺得有點不過吃。不過妹妹抽的煙很奇怪就算了,連酒都喝酸的。
妹妹阿我真替妳的健康未來擔心阿。(發自內心的感言,那啤酒真不好喝。)
晚上是血腥大老二跟加一減一心臟病的時間,我想在人家家裡國王遊戲太刺激了。
突然發現美麗對血腥大老二存在某種程度的厭惡感,沒想到留下的陰影那麼深。
實在令人不勝唏噓也覺得你不論做了什麼事都會在別人身上留下影響的,多多少少。
每次心臟病都是戴司機跟黴菌在分高下,後來我們就回到房間去睡覺,
三個人躺在橫的床墊上聊些無關緊要的小事,最後還因為很無聊的一句話睡著,
我想可能是哈比是不是哈電族就看她英文是不是很好來判定就可以了。
第二天早上九點起來,外面的太陽炙熱到讓人睜不開眼睛,
只剩下我跟安仔還在床上,司機先生已經在地上打地鋪了,
他的說法是床上面太擠了不過我想沒有人知道他晚上消失到哪裡去了,
也許他睡到車上或者哈比旁邊也不一定。
早上九點半我們出發前往蘭陽女中美麗的母校---旁邊的早餐店。
美麗說這家早餐店很好吃,老闆娘也相當的熱情,
看來宜蘭人真的是相當熱情的一群人,而且早餐也很好吃。
蘭陽女中很漂亮,校舍看起來也很新穎。不愧是蘭陽女中。
吃完了早餐補足了精神就開車往蘇澳的方向行駛,天氣真的熱得發燙,
讓我想到綠島的那三天,也是這樣曝曬。
在路上跟戴聊起了高三那年來的那幾次蘇澳,坐火車到蘇澳新站、租車然後海灘。
曾經有連兩個禮拜我們都來造訪這片沙灘,想想好像還只是昨天的事而已。
什麼時候該死的時間已經走了那麼快,在我們都措手不及的時候。

久違了蘇澳豆腐岬的海灘,大家的衣服很快的就濕了,當然是從戴開始。
美麗很像媽媽替我們在岸上顧衣服,昨天的陰雨綿綿天氣好像是假的。
我們游泳泡在海水裡看藍白色的天空藍綠色的海,還有水母和魚,
游過泳後好像把去綠島沒有玩的很徹底的海邊徹底的玩過一次,
花生冰還有很熱的太陽把我們的背都曬傷,吃冰、太陽、海水這些就是夏天。
離開豆腐岬後去武荖坑的溪邊玩水,清涼透背的溪水雖然很急,
不過確實沖掉了身上多餘黏膩的沙子和鹽份。
午餐稱到三點多才吃,去蘇澳漁港旁的海產店吃海產,
雖然菜色不多不過都很新鮮好吃,吃完飯後我們回到美麗家換洗,
雖然大家一直在猶豫要不要當天回台北城,不過最後大家決定還是離開。
有時候說再見只是一種形式,有時候說再見就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見了。
我下禮拜開學就能見到美麗去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來宜蘭玩,
這一趟真的是相當的愉快且豐富的行程。
再回程的高速公路上我想起我寫過的小說裡面,那高速公路的形狀,
快速流逝的水銀燈光和前方紅色的圓點,路牌寫著通往哪裡多少公里,
最後我沉沉睡去沒有拉上天窗,我們在圓環夜市吃完宜蘭之行的最後一餐,
結束了這個暑假的最後一趟旅遊行程,全部結束在這個夜晚的台北城,
黝黑魔鬼的煙香味和身上仍然殘留著的海水鹹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