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網誌的週年慶。】

去年的九月三日我在這裡也就是無名的網誌上發表了第一篇日誌,
一開始原本只是想跟大家討論「死亡筆記本」(DEAtH NOtE)的劇情發展和人物。
後來從那時候開始到今天為止整整一年的時間卻撐起了我這整個年頭生活的紀錄,
一年不是個很長遠的時間但是要說短的話卻足以讓人滿溢思念,
當初申請無名帳號的目的只是想要把照片收納在這裡而已,
沒想到當我關掉PC home站台之後卻持續的在這裡寫了兩百二十二篇文章,
這兩百二十二篇的文章就是這整個年頭的「我」,
在去年的九月應該算是人生最沮喪最低落的時期吧,
所有的事情都不如預期所有的變化都如此迅速。
或許也只是當初我沒意識到其實人生最大的不會變就是不斷的改變。
去年因為車禍的關係好不容易可以開始正常的走路,
卻要面對感情上來的風波還有必須關掉「灰色大象」PC home站台的決定。
然後緊接著我迎接最單調的十九歲生日。那時我想,
十八歲那一年都可以這麼糟糕成這種德性了,那十九歲呢?
十九歲生日之後我幾乎每兩天就會發表自己的心情感想在這裡,
有時候很有感觸和時間的時候一天可以寫兩篇以上。
我覺得在這一年裡我達到了一百篇文章、每篇平均五百字以上的目標。
這是我希望持續寫作的唯一理由。
儘管中途有遇到「公開發表」的隱私與否讓這裡一度關站,
不過既然做好了分享的決心就不該畏懼潛水後還在背後批評的人。
從關站然後重新開站之後我不願意在網誌上寫出對人的感想,
因為有的人不懂有些懂了也不願意聽或者更要曲解他這樣我反而更惹端倪,
所以當我看到誰要在批評誰時就會慶信自己的網誌不需要浪費在這上面。
然後是銘傳文藝獎的小說拿到了第三名、跨年煙火、大中盃到綠島的旅遊,對我來說都是高興的。
十九歲對於很多人來說是很糟糕的或者害怕糟糕的,
不過如果度過了那樣的十八歲之後才會發現,如果詛咒很靈驗的話十九歲最糟糕的就只莫過於死了,
因此我想說的是若是沒有這個網誌的存在我想我就不會還站在這裡。

這段時間裡我要謝謝的人很多,那些來觀看的來留言的給了我很大的動力。
而且因為這裡的關係讓我重新遇見很久不見的老友或是久未聯絡的同學,
在人生低潮時期有他們她們在身邊陪伴真的是很幸運的一件事。
從當時「死亡筆記本」的page.64到現在連載結束電影要上映準備要發表小說,
這一路走來感覺自己也好像是在連載,連載自己的心情思緒感想回憶。
我不認為自己的文筆很好只是剛好都能遇到很好的故事大綱,
要是其他人能遇到很好的故事的話也能成為很棒的小說家。
當然我不是小說家不是漫畫家不是企業家我就只是我而已,
回過頭來看這些文章慢慢的累積起來的回憶就堆疊成型,就會特別珍惜那段走過的時光。
當時前幾篇文章還是一行不到十五字的小品心情,後來才慢慢的越寫越長。
第一個留言是阿官在「page.4 聯繫」所留下的話語,每個人的留言我都好好的留著。
我喜歡九月這個月份因為是我開始活著的月份因為是我開始寫網誌的月份,
雖然我想要去世貿中心弔唁死去的人們雖然集集大地震還留給很多人無限的傷痛。
我不曉得無名的這個網誌能陪我走到多遠的位置,但就像是子豪兄所說的。
「慶幸我們在這個夏天又找回同樣的感覺,想著以前一起度過的生活
 一起遊樂的場景、一起補習、一起翹課,許許多多的一起,
 或許會被短暫的遺忘,不過只要這些的回憶一吋一吋拼奏起來,
 我們總有一天又會一起開啟了這本相簿。」
即使有一天這裡的文字消失了感覺仍然不會消失吧,
因為感受在我們心裡記憶在我們腦海裡想法在我們的話語裡,
要感謝的人很多要感謝的話很多這樣下去就不知道如何是好,
因此我最後只能說謝謝、謝謝大家,還要祝網誌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