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 by Step】



清晨四點整的比賽對於昨天已經很早睡的我來說,要爬起來還是相當不容易。
儘管如此當我在仍然漆黑的房間裡打開電視機轉到公視的頻道時,
看到Wang在多倫多的巨蛋裡面正在投著球時就令我精神為之一振,
在太平洋的另一端他正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著。
這場比賽是紐約洋基隊(New York Yankees)造訪多倫多藍鳥隊(Toronto Blue Jays)的主場,
在多倫多的藍鳥隊主場球場是類似日本職棒巨蛋的室內棒球場,SkyDome。
Wang在這場比賽中焦點除了要幫洋基止住突如其來的低潮三連敗之外,
另一個就是追上個人也蠻喜歡的穆西納本季的勝場數(十一勝)。
雖然比賽一開始先發守三壘的並不是A-ROD確實讓我鬆了一口氣,
但是Green也有很多沒被記失誤的隱形失誤球在裡面,
後來也確實的讓Wang直接遭受到失分的傷害,不過我們也不能忽略他的優秀守備和雙殺。
儘管打擊上也沒有表現那就更別說被三振四次的A-ROD了。
這是球評說是自從一九九五年以來A-ROD再次吞下單場四次三振,
而且第四次三振竟然是在滿壘兩人出局洋基剛靠Jeter保送得分超前對手的時候。
我想我對A-ROD的評語不變也只能感嘆,希望他能趕快找回打擊的手感和守備的球感,
這樣除了能對得起他的高薪之外也能帶領洋基隊在下半季做衝刺,
而不是讓球迷電視機前面大聲哀嚎以及讓紅襪隊不斷拉開勝場差距。

不過如果要認真說來的話其實這場Wang的表現並沒有想像中來的好,
壞球數偏多被安打數也偏多,被擊出了十支安打包括一支陽春全壘打。
但是Wang並不是單局會失掉很多分的投手,
所以這場比賽儘管在第五局下半被敲出二壘安打比數變成四比二洋基落後時,
我也相信Wang所說的即使狀況再不好也會ㄧ球一球解決打者的態度,
這也是隊友在他上場時所信任他的原因,更別說Wang已經成為洋基投球局數最多的投手。
其實看越多洋基的比賽就會發現總教練托瑞的厲害之處,
不論是換Giambi上場代打時的時機,還有超前之後換下Wang的「體貼」行為,
讓我認為這個老教頭其實確實有帶領洋基這群球員們贏球的本錢,
他知道什麼球員在什麼情況下能有最好的表現而且知人擅用,
只是也有對托瑞的「體貼」做出令他失望舉動的A-ROD,但是托瑞知道洋基隊不能沒有A-ROD,
如果他有耐心等到A-ROD走出低潮的時候,那就是洋基準備進入季後賽的時候。
Wang拿到了這場比賽的勝利,也是他的第十一勝,不過投球局數卻只有六局,
可見Wang即時在狀況不好的時候還有他前進的辦法,
因為選手並不是每場比賽都能表現在最佳狀況的情形下出賽,
所以如何調整或者說如何在狀況不好時解決的方法,這就是Wang以及A-ROD遇到問題所面對的方式。

我想Wang確實對於勝投並沒有太多的想法,
就如他所說一場一場的去努力去把他認真的投好是很重要的心態,
如果因為拿到十勝而開始對二十勝有所期許的話那是沒辦法在大聯盟立足的,
所謂「Step by Step」才是穩定成長所需要的心態,
而不能有一步登天的心態,對於投手來說如何投好每一場比賽是比如何拿到勝場數更為重要。
打出兩分打點全壘打的Williams和Giambi、 Jeter絕對是整場洋基贏球比賽的功臣。
在洋基的官網上也以「洋基的選手們為了好久不見的勝利而微笑」作為標題,
我想不論是在打擊上有建功的選手也好,或者是即使狀況不好也要解決打者的Wang也好,
因為對於勝利的執著才能讓整場比賽變得如此精采。這就是棒球迷人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