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皇家馬德里是足球界最有錢的球隊,那對大聯盟來說就是洋基隊。
擁有財力的球隊就同時擁有優先選擇球員的實力,
因為沒有一個運動員無不希望能在高薪健全的制度底下工作著。
對棒球最高殿堂的美國大聯盟來說,洋基就是制度最健全的牧場。
不論是肖像權、簽名球、背號球衣和球星的代言,都有最完善的管理,
當然球員最基本的回饋就是為球隊全心的付出打出一場完美的比賽,
也正因為如此所以大聯盟的比賽才會好看,傳統強隊才會打造出口碑,
也就有了固定死忠的球迷必定買票進場看球,也成了球團的收入之一。
我想王建民今天能站在洋基的舞臺上絕對不是偶然或是僥倖的,
想像一下每場球賽五六萬人的觀看還有吶喊加油甚至客場噓聲,
不要忽略了王建民的一號表情,他年輕而且沉穩。
我也曾經想過自己能穿上洋基的球衣站在這被稱為「貝比魯斯蓋的球場」上比賽,
面對上萬人的關注凝視這輩子只要一次就可以了無遺憾,
當然那只是小時候的幻想,對於棒球我們的想像總是很豐富。
而王建民則是代替了我們的夢想站在洋基球場的投手丘上,
當他每次將球投進本壘板時彷彿就能看見黑白的貝比魯斯和鐵馬向大家告別的情景,
他那刁鑽沉重的昇卡球讓美國人對他臣服,洋基總教練對他已經沒有更多的形容詞說明他的優秀。

我曾經在趕往天母棒球場觀看球賽的路途上撘乘計程車,
因為目的地是棒球場所以計程車司機跟我聊起了王建民。
「這孩子了不起,你看不到他驕傲的地方,他厲害而且謙虛。」
一個是擁有一千多勝資歷的大聯盟教練,
一個則是開了數十年計程車的普通五十歲老伯,他們有很大的不同,
不過王建民的巨星風采是沒辦法被掩蓋的,
所以洋基的總教練托瑞才會在去年傷兵累累的先發投手中,
大膽的把上在小聯盟2A的王建民調上大聯盟先發,
對托瑞來說他知道這個孩子將會有和強森、穆西納平起平坐的實力。
王建民雖然不是第一個登上大聯盟的投手,也不是第一速球的投手,
那些都是曹錦輝有的資歷。曹錦輝若不是因傷,他現在肯定也有是洛磯隊的靈魂人物。
只不過這些曹錦輝都有的,比不上王建民的卻是昇卡球、謙虛還有洋基球衣。
無疑的王建民是台灣第一個穿上洋基球衣的選手,他的昇卡球重如鉛球角度刁鑽,
紐約媒體封他為滾地球王子當之無愧。而且王建民靦腆謙虛,
當然我這並不是說曹錦輝傲慢,其實我很喜歡曹錦輝投球的「霸氣」,
可惜的是他的光芒太過炙熱,所以容易燒傷自己。
如果曹錦輝能在今年復原,那他絕對可以帶領明年的洛磯隊不再弱雞。

當我們離世界或者遙不可及的夢想越來越遠的時候,我們總會希望自己能去做些事。
想像永遠高掛在洋基球場的40號王建民球衣能跟3號的貝比魯斯並列,
只是當新的球場在零九年底完工的時候,走過將近八十六個年頭的洋基球場,
不知是否也會隨著貝比魯斯走入那黑白畫映的年代裡。
令人懷念的是沒有任何一個球場有比洋基球場有更多的歷史鏡頭了。
我想當現在的我坐在電視機前面看著王建民比賽贏了一場接一場,
當然其中難免會失敗的不穩定,
不過那就像是在替遠方圓夢的對象訴說一般,
替他不能完封完投對手感到可惜、替他失投球被打再見全壘打感到惋惜,
隨著他在球場上擊敗紅襪的振臂高呼、還有被打再見全壘打的怒摔手套,
「王建民」這個名字,背負了整個台灣對棒球殿堂的最高夢想,
以及對洋基隊團結一致的精神和妥善的管理羨慕著。
台灣棒球的歷史上絕對少不了「王建民」這個名字,更不可能錯過他這一章。
洋基的歷史上更絕對少不了「Wang」這個名字。他將立足紐約而放眼世界。
我開始繼續我的夢想了,那就是靠自己的能力去洋基球場看現場的比賽,
新的洋基球場也好,走入歷史的「貝比魯斯蓋的球場」也好,
只要是王建民上場的球賽,我這一生一定要去紐約現場看過一次。
就像回教徒的麥加朝聖。對我來說這就是我的棒球信仰朝聖。
我要慢慢的存錢,然後去實現這個自己對棒球的夢想。



Yankee Stadium

地點:The Bronx,New York

啟用年代:04/18/1923

第一場比賽:1923年4月23日 4:1力克波士頓紅襪隊(Boston Red Sox)
第一位投手:Bob Shawkey
第一位打者:Chick Fewster
第一位安打:George Burns (Red Sox)
第一支全壘打:Babe Ruth (Yankees)

座位:五萬七千五百四十五個
球場尺寸:左外野318英呎,左外野中點399英呎,中外野408英呎,右外野314英呎,右外野中點385英呎。

終身號碼:
1 Billy Martin
3 Babe Ruth
4 Lou Gehrig
5 Joe DiMaggio
7 Mickey Mantle
8 Bill Dickey  Yogi Berra
9 Roger Maris
10 Phil Rizzuto
15 Thurman Munson
16 Whitey Ford
32 Elston Howard
37 Casey Stengel
44 Reggie Jackson

紐約洋基隊預定2009年啟用的新球場位置:

Just north of the existing stadium, between 161st and 164th
Streets, and between Jerome and River Avenues

在現有的球場北方,161街和164街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