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穿著我禮拜三那天稱讚他這件很好看,
他哥哥買給他的純黑色POLO杉配上迷彩的褲子。
鞋子是他的好朋友從日本帶回來的新款CONVERSE,
當然現在這邊也可以找得到這一款的鞋子。
正午間的太陽就像是一萬瓦的亮黃色電燈泡,
在誠品116前面,我以為整個世界會融化在柏油路的表面。
而我在馬路的另一端,底下的斑馬線是延伸到你那裡的唯一路徑,
橫跨小跑步捉著被壓扁的頭髮,沒有注意到頭頂的紅燈。
我以為我會被白色豐田汽車輾過不過沒有,
然後你就在我眼前微笑,我開始以為海市蜃樓是這麼回事。
走在街上我還是搞不太清楚西門的動線,
每條路都好相像我是標準的西門路癡,幾年了我有時候還是走不出。
路上遇到你的高中好友,我在旁邊微笑點頭,
沒有什麼尷尬的問題應該是溫度太熱的關係。
走到電影街上,(這條路我還大概知道怎麼走,不過你還是帶著我。)
我們選擇了-應該是說你選擇地方我選擇戲院-日新戲院,
第一次用信用卡拿預售票,因為我怕我們買不到好位子,
可是我卻忽略了能一起排隊聊天的時間。真是大白痴。
我們站在噴著水霧的日新前面,聊著什麼都可以,
你曾經問過的問題,我曾經忘記的答案。
聊到不知不覺我們已經開始排隊在排爆米花,我問你喜歡什麼口味,
你說甜,我還是想回答鹹,因為我ㄧ開始吃爆米花就喜歡吃鹹,
當然隨著華納和日新的甜爆米花很好吃,
我也能漸漸接著爆米花有甜味的事實。
可是當店員回答說爆米花只有一份時,選擇當然是甜。

我們聊到進去到戲院裡頭,我還在問著你問題。
今天我的問題實在是有點多。譬如,討厭黃綠色、
迴龍、討厭純粹動作片、紫色、籃球、你寫的我想讀的。
對不起電影開始了。我以為會是很前面的位子,
畢竟日新一廳的螢幕實在是太大了,幸好第十排很棒。
妳問我有沒有留票根的習慣,我不確定我有沒有,
不過這張我一定會留,後面要寫這是我們一起看的。
抱歉,預告開始了,
我們看到鬼盜船魔咒二的預告都很開心,
因為我們都很喜歡第一集跟強尼戴普。
很精采的預告片不過我實在討厭這一集的怪物章魚人,
因為會讓我覺得做成生魚片應該會很好吃。
Cars的動畫實在是很逼真,有點讓我想看,
不過當然是在戲院之外。因為劇情看預告大概都知道了。
除此之外的預告,「天魔」好恐怖,我不喜歡666,
「X戰警」就是這樣完結篇。大致上是這樣子。
達文西密碼正片終於開始了。劇情儘管已經很快了,
但是後來才發現這片的長度真是可觀。
而且根據我去年看完達文西密碼的原著,(你說你更早就看完了,)
發現實在是一點細節都沒有放過。(不過你卻忘了大部分的劇情。)
不過湯姆漢克實在是老了點,女主角演技很不錯,
我喜歡的法國演員尚雷諾好像有點胖了,他當然一樣出色。
劇情上我比較想看是特效的部份,不愧是哥倫比亞電影,(SONY)
當然有一堆置入性行銷的東西,液晶電視、查圖書館的手機。
在特效方面從一開始蘭登在說明符號的意義就很棒了,
然後是發光的字、最後的晚餐瑪麗亞靠在耶穌的肩上,
以及把巴黎拍的美輪美奐。(當然我喜歡法舍說的這金字塔是巴黎的一道疤。)
我們一點十五看的電影到四點才結束,我雖然喝完了紅茶不過沒有想上廁所,
劇情上完全忠於原著,雖然如此我討厭有人說,
達文西密碼拍成電影是因為原著太厚了。我不喜歡聽到這樣的說法,
因為原著真的描寫的很精采。

我們步出戲院太陽沒有要放過任何人的樣子仍然酷曬著,
夏天。對了應該是夏天要來臨了。
我們看著剛剛排隊的地方現在是人滿為患,
然後我們又遇到他的國中好朋友,他朋友想問尷尬的問題,
你有沒有否認我都假裝沒看見,我依然是在旁邊點頭然後微笑。
我有時候也會在西門遇到很多以前的同學,這種感覺很奇妙,
地球感覺沒有轉動過,在這裡。
走在路上我們討論著剛剛看過的劇情交換意見,
我們都一致同意達文西密碼是一部好片,而且很棒,
不像我們的友人A和友人亮說的那麼普通,
但是我想有時候看電影除了影片吸引人,還要看跟什麼人來看。
我們走著你決定去買滷味帶回去給你的好友吃,(是福天祿嗎?我不太記得。)
你發現不小心插隊後的靦腆表情很不好意思。
我們在街上看著很多人從身邊穿過,要往哪裡的要說什麼的,
你要去探訪的手機吊飾店沒有開,我開玩笑的說應該已經倒掉了,
然後你問我還想去哪裡逛,我沒有特定的想法,(還是緊張到忘了想)
我說出很籠統的答案叫萬年。
我們談著萬年裡面的鞋子很多水貨、假貨,結果你差點走到新宿。
我問你有沒有去萬年樓上打過電動,你說沒有,我記得我好想也只有兩次。
萬年裡面越來越多賣CONVERSE鞋的店,水貨假貨?我沒有考慮太多,
只是世足款的帆布鞋只有看到騙錢英格蘭款跟黑漆漆德國款,
(為什麼騙錢?請去買一雙七八百塊的白色基本款,然後拿來給我畫個紅十字,
 或者你要自己畫也可以,就成為了世足賽英格蘭款了,很棒吧。)
最後我們逛了整棟樓一圈,什麼也沒買,(雖然我想買ECKO的POLO衫,不過還是放棄。)
因此走到樓下時,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雖然極端不想開口,但是我還是問你是不是該走了。
你考慮了一下,不管有沒有三秒鐘以上我都當你考慮過了,
最後你說好阿,我們走回誠品116,然後說再見。

我不知道有沒有說過,我很喜歡你說話時認真看著對方眼睛的眼睛。
這會讓我有種直視著會被吸進你那深黑色眼球的深淵。
也許我早就在裡面了也說不定。反正我習慣等待。
也謝謝你的體貼,我看著你背著我走後才開始拿出手機聯絡,
沒有讓手機打擾到這段時間真是辛苦你了。而我則沒有開聲音。

這段網誌不是電影筆記也不是死亡筆記,
就當作是一篇小說好了。我喜歡這篇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