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擁有或多或少的秘密,所謂秘密這種東西是累積的。
也許只是不怎麼樣的事情卻因為懶的解釋而成為了秘密,
當然也有刻意隱瞞大眾欺騙的秘密那種多半不怎麼高明,
不過我想說的是在每個人的心中多少都藏著所謂『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
不多不少可能剛好一個兩個連自己都沒有發現到,
因為要瞞過別人之前最好就是先欺騙自己。
不過有些秘密是有害的有些秘密是無害的,
在隱瞞的同時卻沒發現自己身上那黑暗性的一面的話也許會很糟糕噢。
當然我說的是如果注意到那所謂的秘密的話。
保守秘密不容易也非常的不簡單,所以個人身上的祕密一定是不被發覺的,
在潛意識底下也不被發覺的『深層秘密』。
於是乎秘密慢慢累積成性,在身體裡徘徊堆積成不快樂的那一部份。
那麼請問你,那少許的不愉快究竟影響我心裡面的什麼。
是什麼影響了我心裡上的不愉快或是內心的什麼影響了我的不愉快,
不過那究竟是輕微的,不被發覺的。
人儘管有時候能看清楚對方所隱藏的秘密的同時,
卻也很難發現自己隱藏在潛意識裡的東西噢。
以上跟本文沒有任何的關係。

其實我很討厭做報告的本質上是『分組』這一回事噢,
我知道很多人在性格上就很討厭做報告,或是外務很多要打工之類的。
其實沒有人很喜歡做報告的,但是為什麼還是有像傻子一般的人承擔大部分的工作呢?
並不是因為他本質上就喜歡做報告阿,而是他懂所謂的『人是團體性』的概念噢。
人是群居的動物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人不可能遠離人群而順利的生活著,
更別說從小生活在都市的人們。離開科技的時候就像是失去水般難受的人們。
因此在團體報告中他們或多或少會擔綱起這個責任而努力做著。
就像沒有人希望來唸書每天歡樂是一樣的道理,
但是總要使生活下去學習新的東西才會逼不得已或者說心不甘情不願的來上課噢,
難道說你真的認為來上課只是為了怕被記缺席或者怕聽不到期中期末考的題目嗎?
那真是太荒謬了。你對所謂的『人是團體性』的概念完全是零噢。
回到所謂報告上的問題來說,
今天既然我都從前言開始做起要整篇做完時,
你們突然良心發現好心的問我要幫忙什麼時,我很樂意的把工作分派給你們,
但我得到的回報是什麼?你要打工或者練球這些我都知道噢。
不過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生活上的時間而不同吧?
我也不是完全沒事的坐在這邊等著你們完成工作阿,
我要去找更多的資料來證明我的說法或者修改報告之修辭,
可是你們一句今天沒時間就打發了我,然後說要交給我的日期也一再推延,
那到最後假如統整不順利或者做的方式有誤而來不及修改繳交我應該怪誰呢?

以上好像又流於抱怨我真的感到抱歉,
不過當今天看到你寄來的來信真的令我心中的心情無限下沉。
『真的很不好意思
 沒有準時給你
 對不起
 我知道我沒唸啥書
 文筆不好
 也不太知道要寫啥
 但是我真的有把時間排進去
 可是不夠多
 寫出來的東西太少
 對不起
 不過我是真的趕回家急著打報告的
 嗯~
 再次跟你道歉耽誤了你原本預期的進度
 抱歉..我星期六會把剩下的完成傳給你的』
今天是星期六我等了一天就連在看棒球都在擔心著進度,
結果我等到的只是空白的信箱。
而且今天你們不是連校慶都沒有來嗎?
還可以打給我說你要繼續睡回籠覺是啥意思?
更令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你禮拜四回家時間比我早(沒上班會),
卻又比我晚到台北。然後在線上不斷傳別人相簿的相片給我或者搞笑照片,
如果有那些時間為甚麼報告會打不完?也許你打工很忙或者你爸要用電腦,
但是我很不能苟同是你對我說的那兩句話。
沒唸啥書難到代表我念的書很夠嗎?還是說我文筆很好寫得很快?
這根本跟那個是兩回事吧。有那個小說家同時也特別會寫報告的嗎?
還是說哪個圖書館館長或者書卷獎得主報告特別厲害的?
報告這種東西是看你有沒有心去做有沒有花心思在上面吧!(對不起我用到驚歎號了)
我今天不是想批評或者評論你的個人而是單就『做報告』這件事,
還有這封信給我的感覺我這樣說。
也許這次報告結束大家都會把這件事忘了,
但是我對『我知道我沒唸啥書 文筆不好』這兩句極度無法苟同,
若是要諷刺你不需要特地傳這些話給我,
只要把報告擺爛就可以了。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