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像有點可以理解了所謂這個世界,
認真的過也是一生,輕鬆的過也是一生,
去斤斤計較那些所謂得失上的小事,那我的世界觀就受堵在這井裡罷了。


早上的時候抱著經濟學概論的可愛女生走到P棟的地下室,
是不是所有好運還有可愛的女生都藏在我平常看不見的地方呢。在無意中。
不過因為太陽露出臉的好天氣所以心情也比較晴朗,
書法課就是要隨性的揮霍,就像錢就是賺來花的道理,
小慧在隔壁上沒有意義的散文課,我洗毛筆她去上廁所時打了照面,
輸了國際先生/小姐的比賽真是可惜。小慧就只是小慧。
廣告文學課不想再看無聊的廣告下去,
害得我現在看到電視上的廣告就開始分析起它的手法。會崩潰。
小美在應英系的書攤顧攤我也下去幫忙,
我發現我很有當服飾店店員的資格或是服務業專業的笑容,
可惜的是我不喜歡招九晚五的生活,制式化的生活我不想要。這不是我要的人生。
上課時間陪著小美打大富翁打發時間,外面的太陽正大場開的大門吹入涼爽的風,
就好像夏季又再度到來一般。小丹尼又買了東京一塊地。
應英系的同學人很好還請我們吃草莓脆迪酥,應英一乙買書的學妹很可愛,
所以為了犒賞今天的好心情買了一本『神秘河流』回家看,
神秘的像是不斷下雨又放晴的好天氣。
吃飽飯後的溫度上升到不可告人的程度,到教室打開冷氣的電源,
然後第一堂的詩選課是我的午睡時間,
儘管老師在說期中考的範圍還有考題不過身體就像是沉重的鐵塊怎樣都爬不起來噢,
就這樣老師的聲音越來越遠越來越渺小,直到剩下我的夢為止。
小白兔又吃掉了大野狼,中華隊打敗了古巴隊在經典賽封王。打鈴了。

然後我發現最近的老師都很喜歡談到愛情的問題,
左傳老師、民間文學老師加上今天的詩選老師,可以出一系列的座談會專題。
不過不知道當事人有沒有聽進去,或者說有沒有從中學到什麼,
其實愛情這種東西只是看你要不要碰,有沒有時間碰而已。我是這麼想的。
不過最近忙著自己的事情好像就已經焦頭爛額了,誰還有時間去管愛情。
我沒有心思去講甜言蜜語的好話,或者是花費無意義的電話錢講無意義的話題,
更不想當什麼好人買早餐做作業或者溫馨接送情,
我想我終於體會到什麼是浪費生命的原型。
當然也許這一秒我是這麼想著的下一秒又會變卦了,
至少我也有曾經這樣想過。一點都不是壞事噢。
下午最後的兩節等於都是在看影片,雖然是有深度的片子,
不過我還是希望它能多花一點手法還有燈光上的表現,
但既然是大學生的作品我也就並不特別要求了,其實吸引人的只有所謂的故事性吧,
這種片子只要交到不起眼的三流導演手上都能拍出不花太多成本的好電影的。
雖然如此我還是感謝它消耗了快三節的無聊文選課。
然後我想起了應該動筆寫新的小說了,那天亮羽跟我提到的愛上影印機的男孩的故事,
相當具有隱喻性跟村上春樹的感覺。劇情正在延展中。
回家時在停車場看到很眼熟的女孩,
果然是其粉紅色金旺的那個女生,我遇見她已經不下十次了,
我喜歡她的那台金旺,也許愛情也不算壞事。
若是可以下次我想試著這麼跟她說,『請讓我的金旺跟妳的金旺談一場戀愛。』
完美的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