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能流出一公升的眼淚來嗎?
最後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留下了有一公升的眼淚,
只是難過的是人想要活下去卻無能為力的心情,
還有那堅強如花朵般短暫的生命。這是『1リットルの涙』。

其實當小拉還有黴菌她們說很感人很好看的時候,
嘴巴上說著並不想看、聽劇名就知道是在騙眼淚等等的話語,
其實我只是沒有做好心理準備而已。
這個週末剛好都沒有什麼事,牙醫的治療也在上禮拜五結束,
於是從昨天回到家之後,就拿出飄特地燒給我的『一公升的眼淚』的DVD,
從晚上六點一直到十點左右,前面的五集大致上都還很平靜,
只是述說亞也得知自己病情正要努力面對逐漸不能走路的雙腳,
可是當今天洗好車後的我繼續看下去時,
卻一開始就不爭氣的流淚了,她弟弟因為害怕別人的言語,
而不讓亞也去看他的足球賽而讓二姐訓了一頓,也知道錯了的時候,
我突然覺得很難過很難過,因為妳所要承受別人的目光,
還有家人所要承受的壓力是很大很重的,
所以我不爭氣的哭了。然後是亞也要離開東高學校時,
全班同學追出來送她,清唱歌唱比賽的歌『三月九日』時,
我又哭了,而且更加厲害。那是同窗之間的友誼。
最後的時候我一直忍到最後最後,
麻生唸日記的時候、亞也死掉的時候都還可以忍著不哭,
可是當媽媽口白說,妳現在在那邊是不是可以跑著走著,不用再吃流質食物時,
我還是哭了,而且一直到影片結束大家都來替亞也掃墓時就哭到不能自己了,
舒潔快被我用掉一包了,影片結束後好不容易稍微停止哭泣,
不過到樓上準備要洗澡之後,看到爸爸媽媽又不爭氣的哭了,
全家人都嚇壞了,老爸安慰著我,媽媽知道我是在看影片所以才哭的,
我妹笑著說真是誇張。然後我走到陽台外打電話給傅偉珊,
小拉的聲音明明就是剛起床不過還是安慰著我別哭了,可是真的好難受好難受。
然後外面飄了一陣雨,我思考著亞也所留下的人生意義。

也許是因為我也曾經行動不變過吧,那次的車禍撞斷了右大腿骨後,
一開始做什麼事情都很不方便,不論是上廁所還是行走,
甚至那段在學校被人家用輪椅推的日子都讓我反射到了亞也的身上,
我們受到了人家很多的照顧,所以更要心懷感激。
看著影片的時候我這樣想,
每當亞也懦弱難過的時候,都很想將她擁入懷中的感覺,
也許女主角(澤尻 繪理香)很漂亮也是原因之一吧,可是每當看到她的痛苦,
心中左邊的部份就會莫名的抽痛。
不過亞也的家人更給我很多的感動,
他們支撐著亞也最後一段的生命,包容一切分擔痛苦,
我明白了當發生困難或難過時只有家人會在背後真正的支持著你。
除此之外我還在藤木 直人的眼中看見了醫生的無能為力,
憔悴的醫生形象還有努力做研究卻突破不出困境的哀愁,
在我們觀眾這邊很清楚的感受到了。
雖然一開始覺得麻生(錦戶 亮)長的真的不是很帥,
但是後來對亞也的不離不棄讓我喜歡這個角色,
尤其是在病床旁幫亞也唸著日記時一邊掉淚的情景真的很讓人感動,
雖然我能猜得到在真實故事中麻生這個角色只是虛構的。
儘管看完第一集到最後才知道這是真實故事改編的,
到最後還是覺得真實的亞也真的是個很偉大的人阿,
能不放棄的用不聽話的手指一筆一筆寫著日記,不放棄的寫著日記,
也許她只剩下這個可以感動人心幫助人們的方法,不過我還是感動於她不曾放下的筆,
那不是什麼修辭還是字的美醜可以決定好壞的文章,
在最後的最後我懷疑我們擁有的這麼多卻不曾珍惜過,
真是太羞愧了。
也許時光真的流逝的相當快速,夢想也不一定會一一實現,
不過若是沒有努力過就先放棄的話那就太對不起那些人了。
我們擁有的其實已經太多太多了,
我很懷疑我有沒有辦法用我的方式去幫助別人,
但是好好活下去是很重要的,那樣我們才能回饋社會,
幫助更多的人。而不白白浪費任何人的一公升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