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中午的時候慢慢甦醒過來,頭腦還沒辦法很順利的運轉,
四隻因為感到炎熱而將被子踢開。然後我想不起來昨天看『一公升的眼淚』的劇情。
吃飽飯後就出發前往市立圖書館,因為很熱所以只穿了一件背心,還有Levi’s的牛仔褲,
騎著已經一個禮拜沒洗車看起來很髒的小金旺穿過兩個路口後抵達,
不過找了半天並沒有發現古詩十九首的蹤跡,難到消失到某個地方去了嗎?
我離開市立圖書館到另一家更大的中山區市立圖書館尋找,
不過也是沒有相當順利,利用電腦查詢系統也沒有相關書籍,
我想可能只有學校有吧,真的是很想罵髒話對那些把書全借走又不早點歸還的系上同學。
這就是左傳老師說的不能多替人家著想吧。
我放棄了待在這悶熱的地方還有很多小朋友的圖書館,
回到家時決定洗車還有整理房間,我先把地毯拿去陽台讓很久不見的陽光曬,
然後把附著在上面的細屑和灰塵拍除,用水桶裝水拿兩條抹布和洗碗精去樓下擦車,
這禮拜停停下下的雨季讓我沒有時間整理小金旺,
上面已經佈滿髒水漬還有灰塵的痕跡。
我先將一條抹布沾上大量洗碗精後搓揉開始抹在小金旺的身上,
仔細的又小心的一個細節一個步驟的擦拭著,
後照鏡、儀表板、車頭、輪胎、車身、後輪胎、後車燈、排氣管、腳踏板,
靜靜的陽光灑在我身上充滿汗水巷子裡的經過車子不多,靜謐的只剩下我和小金旺,
我不能聽到她想要傳達給我的信息,不過我能感受到她這瞬間的心情,
這一點也不誇張,儘管她是由一堆機械所組成的物品,
不過我們人不也是由一堆血肉器官所組成的物品嗎?
我們沒有資格高高在上看著這個世界的。
更何況對我來說,機械比人類還要單純還要忠誠,永遠不會改變。

老爸曾經對我說。『你是重物不重人的傢伙。』
從小我的東西就很不喜歡讓人家碰,CD也好書籍也好,
我都很小心的照歌手類別排好、或者將書籍包上適合的透明書套,
雖然現在要借出這些東西是沒什麼問題,
不過當看到回來的物品有折損或者磨到時都還是不免心疼。
『對於人來說我珍惜的是緣分,對於物來說我珍惜的是完整性。』我想我是這麼說的。
就算很珍惜一個人當緣起緣滅時她還是會離開的,
這不代表我們就不付出不珍惜了,只是是不是值得我這樣去做,
我會這麼思考。
抹在小金旺身上的白色泡沫在陽光下反射出七彩的顏色,我將水桶中的水傾倒在車身上,
然後再用乾抹布依著剛剛的順序在擦一次,
後照鏡、儀表板、車頭、輪胎、車身、後輪胎、後車燈、排氣管、腳踏板,
小金旺乾淨的在陽光下微笑,排氣管的部份反射出銀色的光芒,
火紅的身體則彷彿是浴火的鳳凰。我回到房間開始擦拭地板,
整理書籍還有將附在上面的灰塵拂去,
炎熱的假日就應該做些勞動會流汗的事情,
尤其是當系壘隊長為了幫忙研討會而不能練球的時候。
最後將曬在陽台的地毯扛回房間重新鋪好就大功告成了,
走在剛被陽光曬著的地毯上還能感受到溫暖的紫外線,
我將充滿汗水的背心脫去然後沖了一次冷水澡,將汗水全部洗去。
原來今天不是適合做報告的好日子,而是應該勞動的假日阿。
我決定等等要把『一公升的眼淚』看完,
結束我這禮拜的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