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自然捲的傢伙都是好人。』
銀魂在台灣已經出到第九集日本第十一集了,
第一回衝著這個標題就深深的想要繼續看下去這部搞笑吐嘲的漫畫,
雖然很搞笑,但是裡面的道理好像藏在背後的深層,
用隱喻的方式不會淪為說教,也算是黑色幽默吧。

銀魂之所以稱為銀魂的原因---
銀魂(Gin Tama)
有一回,阿銀對辰馬吼說:
『我如果叫金時的話,JUMP就會發生回收騷動了!』
因為主角阿銀如果叫金時,那麼這部漫畫的標題就會變成,
金魂(Kin Tama)
而金魂的這個發音,在日本有更常用的漢字---金玉,
也就是男人的蛋蛋。
銀魂跟睪丸不過是一個濁音的差別而已,
所以作者空知才會在第一集隨筆裡擔心讀者是否會因為書名太低級而不敢買,
(可是他也很期待高中女生在聊天時講出這個低級的詞。)
所以銀魂就等於阿銀的蛋蛋。(喂)


搞笑的橋段很多,不過要搭上空知老師的圖更有效笑點,
例如在第一集的時候,神樂和阿銀正要開車去追捕搶匪,
阿銀這麼說,神樂!妳有駕照嗎?我看妳開的倒是蠻順的。
神樂說,開車撞人需要考駕照嗎?諸如此類的搞笑吐嘲。
還有在第二集的附錄漫畫『三年Z組的銀八老師』中,
阿銀是老師在講台上無神抽煙講課,
角色之一的新八罵,『老師怎麼可以抽煙?』
『這不是菸,這是糖果。』阿銀說。
『糖果怎麼會冒煙?!』新八吐嘲說。
阿銀---
『因為我舔的很用力。』
還有在公主逃離宮殿時真選組追著公主和神樂時,
總悟拿出火箭筒正要發射,副總長土方伸手阻止他,
『喂,會射到公主的!』
總悟說,『別小看我,我的夢想可是成為一流的狙擊手,(其實是和支那女孩神樂在櫻花季時有仇)
土方這麼回答,『只是夢想而已啊?』
總悟瀟灑的說,『朝著夢想前進的男人,有時會比已達成夢想的人更能發揮實力,交給我吧!』
土方叫住說,『喂!』標準的吐嘲式喜劇。


當然正經的場面也是有的,我最喜歡的是靈魂攔腰折斷的話語。
收錄在第六集『第四十三訓,男人都是浪漫主義者』中。
『就算不去,我還是會死啊。有個器官比我的心臟還重要。
雖然看不見它,但是它確實存在我的體內。
因為有它,我能站得直,就算步履蹣跚也能筆直往前走。
如果我不去的話,它可是會攔腰折斷的。
我的靈魂它會攔腰折斷的。
比起心臟停止跳動,我更重視它。
就算我老到挺不起腰桿,也不能讓它挺不起來。』
或者是在第一集中逮到小偷時阿銀對很醜的貓女這麼說,
『大家都想堂堂正正的過日子,但不知不覺間已經滿身泥濘
 但如果能一值持續下去,泥巴也有風乾而脫落的一天。』
或者在五十六訓中煙火師傅對妻子的感人對白,
『不管是痴呆還是腦袋飛了,留在心裡深切的記憶,
 刻劃在靈魂的記憶卻是怎麼都無法消除的。
 人們和煙火一樣,在那瞬間開出一朵美麗的花,然後就消失了。
 或許確實是如此,不過阿松(妻子名),即使是瞬間也好,我希望你能待在我身邊,
 就算要死也要死在我懷裡。』
『相對地,我將會在你的身邊,放出好幾朵美麗的花,
 你這麼說過,人與煙火都像美麗的花一樣,在一瞬間綻放,然後凋零,也許真是那樣子。
但就算只有一瞬間也好,我想要你在我身邊綻放,希望到了凋零那天也在我身旁,
相同地,不論幾次,我也會在你身旁如花朵般綻放。』妻子這麼回答著。

我依舊相信漫畫帶給我們的並不是只有殺戮或者腥羶色而已,
還有很多很有意義的漫畫只是不被人所發覺,
或者一昧的認為漫畫都是不好的對心靈有影響的。
不過我不能否認漫畫對我的啟發並不會比村上春樹的少許多。
所以對我而言漫畫是相當重要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