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最近的我總是喜歡靠練球來抒發壓力,
原本以為今天學校附近起大霧不能練球的我有點失望,
不過到了十點多左右濃霧散盡時太陽就露臉了,
太陽用非常奇異的光線露臉還帶著霧遺留下來的顆粒因子。
今天並沒有很認真的上課我知道,
不過上次的修辭學小考拿了滿分所以讓我氣勢高昂,
從修辭學到文字學我都在跟萱穎傳紙條罵討厭的人,
還有再次閱讀村上的『海邊的卡夫卡』。
我跟萱穎為了防堵眼線所以只能用筆談,
不過事情聊到一半時已經讓我愉快許多,
因為我所擁有的那些人卻都沒有,因此我期許自己要把握住現在我有的,
而不是等待失去再來後悔。
中午大家一起去吃了附近的牛排館,聽小美講故事,
我們幾乎吃掉了三十或者四十個麵包,甚至更多,
因為我們餓壞了。

下午練球的時候因為很多人晚到,
所以我和于川還有老K在司令台旁曬太陽,
那種太陽慵懶的令人想睡天氣悶熱的令人感覺不到冬天,
所謂春天也已經到來了吧。我是這麼想的。
等待隊長阿皋打給經理叫我們去幫忙拿球時我們才慢慢甦醒,
用緩慢的腳步告訴阿皋我們已經熱完身,這是謊話。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開始了傳接球、打網、已經接滾地球、高飛球的例行練習。
因為今天學長來了多才彌補了教主不在的位置,
教主因為昨天又熬夜所以我們今天只好放棄他。
雖然如此學長也是相當猛每一球都打得很高,一開始我努力的跑,
在看著天空時只注意到那在上空的小白點落下的速度和墜落的位置,
學長熱心的指導我們跑位的方法還有傳球的力量。
然後在接最後幾輪的高飛球時,
我才發現不知道何時天空已經變得如此蔚藍了,
還有幾朵白色的雲慵懶的飄著太陽溫柔。接殺。傳球。
壓力在一瞬間被釋放,當球厚實的在我手中出現,
然後從我的右臂右手離開,迅速又確實。

可能是經典賽台灣輸了之後的第一場練習,
大家練得份量很多也很勤快,連觀光的都跑來找我們傳接球,一起練習,
是感覺很好的人。只是手套有點太新了,亮的讓我睜不開眼睛。
最後大家練習完後在場地旁圍了一圈坐下,
阿皋正式的宣佈賽程表還有我們的對手,東吳、北大、清華。
都是很好的學校阿,我想。
不過詢問之下的結果是,北大和清華事成立財兩年的新球隊,
而東吳的作風很硬又強勢,
而賽程的分布是分成A、B、C、D四組比賽,一組四隊取兩隊。
這種分配方式就像是經典賽的淘汰賽制。
而我們在面對對方時是一天三場比賽,也就是一天就要把預賽打完,
而我們最少要取得兩勝才能晉級。
我們把自己比擬為日本隊,『不對,我們應該是韓國隊三戰皆勝。』于川說。
若是照這樣來分的話那去年冠軍的台大不就是美國代表隊了?也真是很貼切。
因為是一大早的比賽所以學長吩咐一定要吃早餐,
還有我幸運的背號99的球衣要先穿好。我會感到興奮對於我的第一場球賽,
或者應該說想要贏的慾望更強烈,只是絕得不能被系籃看不起罷了。
最後大家在草坪上聊著天感覺到很好的舒適,有說有笑還有耍白痴,
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去跟于川一起說相聲,默契極佳。

而我們在剩下不到十次的練習中迎接大中盃的到來,
在四月的第一天像是開玩笑似的三場比賽,
我們將會拿到勝利而邁向勝利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