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來說吧,愛情是很不容易的。』
看完了NANA我有這種感覺,那相對於強烈。
差一點就可以到達的彼端,
卻不斷的失速下墜,那相對於失望意識。
看著在燈光下慘白的臉孔,
日光燈發出搖滾的聲音,相對於任何人你當然呆滯。
我何必為了任何人做改變?
何必為了愛情而捨棄一切?很多人嚷嚷這麼說,
卻是最早結婚的,相對於戀人妳當然不幸福。
飄著細雨的天氣感覺寒冷,
停在草坪上的直昇機失去了螺旋槳,
他說要將這個翅膀獻給世界,那相對於自私。
有一個研究說,
這世界上與你相知的異性會有兩萬多人,
如果你愛上了第一個遇到的異性,
那你就會跟第二個異性成為非常要好的朋友,
相對於兩萬人來說,其實只需要一個,我說。

『這個世界要比想像中殘酷很多,你要先去嘗試,才會有更客觀的眼光。』
說起殘酷這就像是殘忍般不可思議,
但這不影響任何的行程讓生命繼續往前推進。
看著看台上那一點點的螢光小蟲,
好像消失的希望應該要多出一些。
不過在各種地方徘徊來去的你,突然覺得這裡很好妳的家,
廣義一點來說是你們的家。
抽籤的運氣可以很好,點錯了餐點卻寧願肚餓,
就算有人願意跟妳一親芳澤,那也只不過是禮貌,
廣義一點來說是習慣而不是愛。
你說外面的路燈孤單寂寞有如有人在求救,
那是幻想亦或是藉口,
廣義來說這種事你自己本身的慾望。
儘管煙屑在怎麼飛灰湮滅,
那妳給我的唯一一包菸我再寂寞時抽一根,
卻無端的上癮,
這種感覺比上癮還要難受,的間斷式愛情。
戀或者愛在字面上的解釋就很複雜,
拿顯微鏡去看顯得愚蠢,
不在乎卻擴張成午後的西北雨,強烈而又直接。
那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說愛,

你多久沒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