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虛線並不會構築這個有形的世界,
造成眼前混亂景象的是直線、弧線、奇形怪狀的號誌。
當然我不可能是在說米老鼠。

經過了年假之後獨自走在高速高路上沒有聲音,
電子收費的計跳表發出『嗶』一聲的聲響,
激起了沿路路燈的睡意。
順著外婆的古老口音唱一曲『桃太郎』,
陳舊的調子在搖椅上被遺落,
唱不清晰的日語用時間的帶過。
潮汐是用聽的還是看的這個年頭沒人在意,
一層防風林把人們都,隔絕在沙灘之外,
哪裡是寄居蟹的故鄉?
帶一首民謠獻給遠方的日落,
傾聽整個灣岸的拍打聲,
然後等待星辰會從遙遠的一方降落,
再送給妳一只漂亮的Tiffany墜鍊。

構築現實世界的是老舊的映像管,
透露出接收不良的影像和不清楚的嘴臉,現實世界。
當然我說的不可能是液晶電視。
除夕那晚台北關上城門禁止出入,
我們是今晚大閘蟹的特別晚餐,
牠們不肯分辨我是否為正牌健康的男性,
就把我打上不合格的戳記。
『可是我看到養眼畫面也是會有反應的正常男生。』我不服氣抗議著,
牠們互看了一眼之後開始大聲搧笑,
『不過你也只是個路邊到處都有的單身漢罷了,不是頂級。』牠說。
然後我看著一群人慢慢上桌,
成為了除夕大餐大閘蟹的年夜飯,
我一個人走在街道上開始覺得,
單身這個職業也並不是很糟。
然後路燈開始亮起街道下起小雨。

虛線所代表的是不明確還是指引?
至少它比冰冷的線條還多了一點東西,
它多了幾個坑洞讓我們跳下去遮掩害羞。
當然我不是在說鴕鳥先生。
對於算數這種東西是要有手指頭的聰明動物才能加以計算的,
首先是邊吃著紙邊大小眼的羊先生,
『二加二?』牠將兩隻前腿伸直答案是四。
後面排著的是今年的主角看著報紙的狗老爸,
『請問一下4x5+2-6-3x4?』
汪汪汪汪四聲汪答案還是四,
不愧是今年的主角連指頭都沒有用到,
再下一位是非常可愛的兔子小姐,
這次要出難一點的除法了,
請問八除以二的答案是多少呢?
兔子小姐害羞的比了個四就跳走了,
不過牠把耳朵遺留在現場了真是糟糕。
今天我們最受歡迎特別來賓,
也是最後一位就是我們的萬物之靈代表,人類。
那麼當然要出最難的考考他了。
請問,二減去一的答案是?
『根據前面三位來賓的答案都是四的看法,
 所以我認為---,』推一下眼鏡,
『答案會等於六。』
是的,這是萬物之靈人類的答案,
我們下週見。

有時候會厭倦這個有形的世界,
到底哪一天世界會開始崩落呢?
當然我不是『二十世紀少年』的忠實支持者。
陽光透過玻璃落地窗照射進襄木地板,
門外沒有送報生的身影只有呼嘯而過的引擎聲,
拾起碎落一地的玻璃啤酒罐整理宿醉的腦袋,
還跌坐在玄關的繳費信件在早晨被相關遺忘。
打開電視報著搶劫、火災、殺人、欺騙開啟一天的好心情,
卻在上廁所時發現廁紙早已經被昨天的嘔吐給用光,
抱著不能被發現的緊張心情去櫃子上拿衛生紙,
卻發現你的哈士奇狗『巧克力』已經三天沒餵,
牠正虛弱的看著你的眼神盡是哀憐。
花三分鐘煎好一顆蛋,(順便倒出餵巧克力的狗食)
在餐桌上花一分鐘吃完早餐還有牛奶,(將報紙翻到影視體育版邊懷疑這個藝人怎麼又鬧緋聞)
花十分鐘穿好西裝打好領帶,(裡面有八分鐘是在打領帶)
然後送給你旁邊的枕邊人一個吻告訴她你要出門上班別擔心,
在你離開家門準備關上的那一刻卻聽到裡面傳來質疑的聲響,
『今天不是禮拜天嗎?』

虛線所代表的是更接近於真實的,
並不關於世界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