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2005年,
可能會成為我一生中最長的一年,
不僅僅是因為閏年會多一秒,
更是發生許多好的、不好的一年。
我在05年最後一天再複習一遍我們,
然後回頭就會通通拋掉,
就會不復過往。
如果05年是我很不好的一年,
那就讓新的一年重新開始,
就像101全亮的燈火一樣,
開始照耀著這個城市。
而在所謂人生的這條路上,
我會記住這一年的對與錯,
不管遭遇到多大的困難。
我還有愛。

小拉和鱸魚晚上六點半從桃園出發,
我正在看著已經開始的跨年演唱會,
王力宏在高雄賣力的唱著,
我在電視機前慢慢的吃著。
七點半的時候她們在三重跟黴菌會合,
我妹跟同學前往士林然後市政府。
七點四十分她們從三重出發要往民權西捷運站,
老爸老媽跟他們的朋友前往美麗華,
準備大買特買外加坐摩天倫放煙火。
我在七點五十分出門,
先去還了看五集的聖堂教父,
然後到民權西等待。
在等待的時候突然從後面衝過來一台機車,
把我的後照鏡撞歪了。
『蒸鱸魚妳會不會騎車阿?』
於是我們三台車一前一後前往市政府。


照例把車停在亮亮告訴我的,
新光A11館的樓下。
因為她們都還沒有吃飯,
所以我們就先去華納二樓吃飯,
(因為小拉對上次看電影時吃的,
 餛飩拉麵念念不忘。)
於是我們等了很久才有位子坐,
蒸鱸魚還去買了我們每次來都會笑的『青蛙撞奶』,
而且還是當天的最後一杯,
真是走運。
不過衰的是要買的五十元掉到麵裡,
還好已經吃完了。
『要衰就趁現在趕快衰吧,
 不要到了十二點以後才衰。』
我是這麼講的。
昨天的信義商圈不管走到哪,
都是大排長龍,
就連上廁所也不例外。

帶著華納的一包甜一包鹹的大爆米花,
我們漫步在被封鎖的市府路,
慢慢就被人潮給包圍,
能聽到人潮的聲音,
開演唱會的聲音,
還有期待的氛圍。
我們朝演唱會的現場擠去,
沒多久就被分散開來。
小拉和鱸魚沒聽到我們的叫喊,
我和黴菌好不容易擺脫了人潮的擠推,
我看著高聳入雲的101,
剛才被飄著小雨的天氣淋溼的衣物,
現在則是沾滿汗水。
休息一下後我們決定從後面繞過去,
穿過了公園不過到哪裡都是人,
黴菌總算找到了高處看著演唱會。
我們待在人潮來去的點等待倒數。


『有多少人看著煙火這樣一瞬,
 如此美麗卻又短暫。』
我喜歡倒數的那一刻,
全場的人們、身邊的人們、或是在各處的人們,
用同樣的速度和心情,
從一個數字開始倒數著。
0。
花火爆出的那一刻,
全場的人們或驚叫、或吶喊、或讚歎。
那一刻我被震懾了,
身旁一點聲音都沒有我在凝視著,
那化為火光的一刻閃耀著夜空,
『好漂亮阿。』身旁的黴菌說,
聲音漸漸傳入我的耳朵中,
『看到煙火一切都值得。』
後面的人說。
『新年快樂!』很多人大叫。
我突然意識到,
比起開心的迎接一年的到來,
我反而有種鬆口氣的感覺,
05年終於走了的感覺。
是阿,新年快樂。

我們看完煙火後,
慢慢朝回華納的方向前進,
這時候覺得科技好脆弱,
手機根本就播不通小拉他們的電話,
而我們只好一邊前進一邊發送簡訊給她們。
在路旁世貿三館的頂樓,
上面的人們開心的大叫新年快樂,
我們底下行走的人們也回他們新年快樂,
大家揮手歡呼。
不過人潮實在太多太擁擠了,
我們到十字路口時根本動彈不得,
這時突然傳來救護車的聲音,
可能是有人體力不支昏倒,
我和黴菌看著正要從身邊經過的救護車,
還有前方讓開的人潮。
『跟著救護車跑。』我們兩個人同時說出這句話。
沒有多少時間反應,
救護車一過我們開始奔跑,
因為我跑太快幾乎就是跑在第一個,
後面還跟了一大群人,
我後來慢下來等跑在後面的黴菌,
這時發現路旁在管制交通的交警伯伯在偷笑,
大家都好開心。

等我們跑的回過神時,
已經到了在NEO19旁的萊爾富。
不過就是買個飲料也要擠成這樣,
看來有一陣子我會很害怕人潮。
買了一灌不冰的海尼根,
偷偷聽到店員們討論今晚已經破七十萬了,
就覺得辦活動真是會促進經濟發展呢。
我們慢慢走到路邊,
要回去紐約紐約的地下室和小拉他們會合,
在路上遇到兩個黑人用中文祝路人新年快樂,
我們也不例外和他們乾杯,
應該是只有我們敢和他們乾杯吧。
然後他們看到我手上也是拿著海尼根,
更是開心的和我們再乾杯一次,
而且這次還要高舉過頭。
這兩個人真是可愛,
中文講得也好標準,
不用像上次聖誕節結結巴巴的說繞口的英文。

會合小拉鱸魚之後,
大家決定去陽明山看夜景和日出,
不過A11館已經關起來了,
好不容易下到了下面把車騎出來,
誰知道路上卻一路塞的要死,
笨蛋鱸魚還在市民大道上迷路。
在這裡我要說,
蒸鱸魚她絕對不是個路癡,
她是個沒有方向感的大路痴。
哈。
大概騎了快四十分鐘才到達陽明山上的麥當勞,
(有二十分鐘都在塞車,
 十分鐘在找蒸鱸魚。)
因為陽明山下著細雨,
而且溫度也很低,
所以我們決定去麥當勞裡休息吃東西加打牌,
於是到陽明山上的意義就是,
摸鼻子大賽。
還碰到佳蕙夫婦。

05年會是我一生中最長的一年吧,
在05年最後這一天我終於擺脫了,
過得很愉快的跨年。
尤其是101的花火。
就算只有那短短的兩分鐘也罷,
我見到了妳的美麗。
是阿,
新年快樂。
大家都要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