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去北銘領文藝獎的日子,
其實說真的如果是在台北銘傳的話,
我可以睡到八點都來得及趕八點十分的課,
不過看來我是沒有那個命吧。
但是我實在太小看八點半時的台北交通了,
而且我還騎錯方向,
快到市民大道才發現我完全走相反方向了。
中山北路真是大阿。
原本以為找停車位很不容易,
不過幸好還是被我發現了。
其實要不是校本部有這麼長的樓梯,
我還蠻喜歡這裡的。
原本以為頒獎典禮的地點是在大會議室,
所以就不斷的往上走。
從操場往山下望去,
大台北盆地的風景就進入眼簾。
一點也不輸文化的夜景。
我看了他們的教室,
雖然是破舊了一點,
不過長長的走廊還有露天的座椅,
還是很有大學的味道。
不像我們桃園校區,
都是綠油油的一片操場呢。
(真想奔跑)

只是會議室不在最高處,
於是找了個同學問了一下,
好不容易才找到大會議室的地點。
才發現校車遲到,
所以我還算蠻早到的。
而今天也看到了各個得獎人的本人。
因為我們小說組是第一組領獎人,
所以要先彩排一次。
還真是好糗。
不過親自從校長手中接過獎狀,
還是會相當緊張。
畢竟一年也看不到他老人家幾次,
這次還這麼近距離看,
才發現他真的跟包創辦人長得蠻像的耶。
依橋跟英姿的吟詩還有詠詩,
真是拍案叫絕的精采。
後來聽評審的講評,
她一連問了我,
『你有去過大陸嗎?』、
『你有實際去過這些地方嗎?』,
我都回答有的,
然後她說難怪能描寫成如此,
只不過她說看我小說感覺我很老成,
這是什麼意思,
是說我心智成熟嗎?
真是怪。
更好笑的是她竟然說,
我小說最後在機場的那一幕不合理教,
只不過是擁吻嘛。

然後我也認識了小說第一名的學姊,
她寫的主題雖然不是我喜歡的,
可是真的很厲害,
不論是在構圖還有顏色都極佳,
雖然篇幅不長,
但是其實真的可以看出這篇小說精采之處,
她去讀生科實在太浪費了,
應中系永歡迎妳。
而第二名的學弟,
寫景稍嫌不足、
情感也稍微沒有達到。
我想就如評審說的,
就贏在他的法文寫作對話上吧。
其實我對我旁邊那位應日學姐佳作還蠻佩服的,
可以說是澎湃熱血的青春校園愛情故事呢。
尤其是打老師的情節。
今天忘了跟她借來先看過,
只好等校刊出來的時候再看了。
這次的典禮,
最這別的是和陳成文老師在廁所的對話。
『嘿,老師。』正在小解。
『對了,那天我忘記跟你說了。』老師正拉下石門水庫。
『嗯?』尿完正在拉上石門水庫。
『其實你那天演得不錯,恰如其分。』老師正在洩洪。
『不過杜子春真的太強了。』我笑著說,
然後一邊洗手。
『沒辦法,他幾乎都是獨角戲。』我點點頭表示知道,
『真的可惜了。』
這樣我也就能夠釋懷了,
只是下次別選在廁所跟我說阿。

這次就如許多評審所說的,
很少看到學校把文藝獎看得如此重要,
辦得跟金馬獎一樣盛大,
我也覺得學校投入的很誇張,
不過這樣也很好。
至少對我們喜歡寫東西的人來說。
現場很多厲害的評審,
讓我聽到了很多很有益的收穫,
還有陳成文老師的老師,
他對古詩的見解已經可以到達神的境界了。
而新詩組的那位東華教授評審也很強,
聽他說的就比余宗發老師好上太多了。
感謝辛苦的評審們。
如果今天回家時沒有下雨,
應該會是個很棒的一天吧。

對了,中午的便當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