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
一點都沒有辜負我對她雨都的期待,
果然在我們到達時,
仍用短暫的細雨迎接我們。
雖然我來過基隆幾次,
不過這是難得碰上下雨的天氣。
緯駿說,
自從辦過金馬獎後,
基隆就很少下雨。
我想到以前的一份調查,
基隆市是台灣最不快樂的城市,
可是看到熱鬧的金馬盛會還有廟口,
我想基隆可能真的很少下雨了吧。

我們停好車後,
才想起剛剛有經過文化中心,
緯駿帶著大家一起去找廁所,
到了文化中心前發現紅地毯的我,
大家開始起鬨拍照,
我們找到42nd金馬獎的大看板,
雖然『金』字已經脫落了,
不過我們還是參加了,
遲了兩個禮拜的金馬獎。
即使金馬大雕像是用寶麗龍做的也沒有關係。
然後我想到了系上的戲劇公演,
我的劇本還沒背。

廟口的熱鬧跟士林不同,
光是吃的就眼花撩亂了,
更別說走完全不的小吃攤。
奶油螃蟹在這裡就像是,
士林雞排在士林一樣普遍。
最後沒有吃的原因是,
我不擅長啃那種東西吃不乾淨又怕浪費,
所以還是乖乖去吃蚵仔煎。
三兄弟豆花在源地竟是如此小規模的一間,
跟士林的豪華比起來,
這裡倒還比較像是分店。

應該算是中文系的直覺還是癖好,
剩下集合前的時間我們去了誠品書店,
『你喜歡誠品對吧。』緯駿說。
有時後發現最了解你的人,
並不一定是跟你最要好的人。
後來吃飽飯的時間,
我們的班遊行程就是誠品書店,
本來逛書店也可以是無預警的行程,
只是買書要自費。
晚上七點多離開基隆的我們,
緯駿帶路到一半我們回到台五線上,
他則是先回家晚一點會回到桃園。
離開了基隆以後我想我會開始懷念,
有雨的日子。

班遊就這麼結束了,
下一梯次出發時間---明年七月。

黃如怡 02:38 頭髮染壞,半夜出門散心,從此不知下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