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年級的第一次期中考結束,
留下滿是震撼彈跟傷痕的軌跡。
該檢討的該努力的總是心有餘,
不要再談文字學或詩選的考題,
沒有意義也不想回顧。
至少民間文學跟左氏學是可以讓我接受,
不過等到期末考的時候可能才發現,
反而要更努力去彌補這一次的錯誤。
考古題有沒有線索,
我只知道對文字學和文學史來說,
考古題一點用也沒有。

結束了一個禮拜的考試,
全身的力氣和精神像釋放盡,
考到最後一天的英文已經有點放空了,
所以我說我最討厭熬夜。
而且要到考試時才覺得,
為什麼平常上課不認真一點,
像上課比較認真或比較有興趣的課,
考出來的都會且很有把握。
只是那些上課都在玩阿、
睡覺的就有點慘了。
不過我一點都不後悔在文學史上睡覺。

即使一開始下定決心唸書了,
最後的結果還是令人遺憾。
不過總之也終於結束了。
該開心的是我終於玩到世紀帝國三了,
哈利波特四要上映了。
然後冬天也終於要來了,
能感受到今年的冷鋒沒有下雨,
努力在要來臨的戲劇公演、
學弟妹的合唱還有練球吧。
目前的座標是在中心點偏左沒有方向。
還剩下我自己。

期中的暱稱變化。
主詞是我,
介係詞是在,
代名詞是妳,
後面的教授還沒有教。(修辭學)
有時候不需要文字的媒介,
就能懂,那所謂的肢體擁抱,
而我想念妳的擁抱。(文字學)
即使走過了五千年,
《山海經》沒有記載的是我愛妳,
女媧沒有發現的是紅線的斷落,
一瓢春水向東流。(文學史)
平平仄仄平平仄,那帆布鞋被遺忘在出口,
背包靜靜的等待冬天,仄仄平平仄仄平。(詩選)
妳過了那溱與洧的河水之後,
桃樹將盛開在妳的笑靨上,
而我在淇水的高地上隨著唱和,
幸福祝妳幸福祝妳。(詩經)

傅偉珊 15:27 車禍再車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