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點五十分以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上禮拜一心血來潮決定坐火車去桃園,
打開了電腦看好了九點整的自強號之後,
我就開始慢慢摸,
摸到八點四十分才出門。
後來雖然趕上了自強號,
可是門已經『嗶嗶嗶』的關上了。
因為是自己的錯,
所以只好乖乖等復興號。

今天一大早也是心血來潮,
想一想上禮拜沒坐到的自強號,
這禮拜一定要坐回來。
而且小美剛好也要坐火車回桃園。
為了自強號我提早了十分鐘起床,
八點二十分就出門了。
撐過了擁擠的捷運人潮、買好了電車票,
一進到月台內就接到小美的電話。

『喂,你在哪裡。』小美說,
『在火車站阿。』我以為自強號開走了。
『你出門沒看電視喔,火車出軌耶。』
火車出軌。
火車出軌。
火車出軌。
火車出軌。
我抬頭看了一下進站時刻,
自強號延誤46分鐘。
延誤46分鐘。
延誤46分鐘。
延誤46分鐘。
延誤46分鐘。

於是小美叫我去問一下站務人員,
她說八點五十分以後的電車都準點。
於是小美跑去撘校車而我就乖乖等電車,
看來當初買電車票是對的選擇。
而且車上也沒有很多人。
比較令人生氣的是,
台鐵到下午三點都還沒修好鐵路,
火車只能開到板橋是什麼鬼。
害我最後只能乖乖坐客運回家,
今天一定是十三號禮拜一。

八點五十分以後,世界還是運轉著。

徐硯美 17:18 為了救卡在平交道上的小貓被火車撞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